Facebook讚好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Quilceda Creek Cab Sau 2005

Quilceda Creek Cab Sau 2005 

這是一位收藏家送贈小弟的 , 價值次要 , 心意為重 . 由於Vincent哥未能出席小弟婚禮 , 深感抱歉下為我帶來了一支2003年的 La Mission Haut Brion , 我也直言「其實我想收現金多d」 lol . 既然兄弟如此重視小弟 , 小弟也借花敬佛 , 二話不說就由酒櫃拿出此酒, 共飲之 !

美國酒未必是大家的心頭好 , 更可能也只知道來來去去的數個大牌子 , 而 Quilceda Creek也未必是大家願意花錢的酒莊 , 一來貴二來產量少 . 就借本文些少位置介紹一下Quilceda Creek . Quilceda Creek成立於1997年 , 使用100%全新法國木桶釀造 , 陳放22個月入瓶 . 按年份收成加入Merlot和Cab Franc混合 , 但基本上Cab Sau是90%的骨幹 .Wine Advocate 對Quilceda Creek的評價甚高 , 先後對2005年都評予100分滿分 , 一位是Jay Miller , 一位是Jeb Dunnuck 香港零售價約$2000HKD .

開瓶時直接飲用 , 沒刻意使用Decanter . 平衡的red fruit dark fruit , 明顯的甘草和紫羅蘭 . 煙絲煙木 , 乾香草 . 酒色是深紅色 , 酒體medium+ , 酸度medium , 酒精表現良好, tannin 數量多 , 偏成熟 . 收結單調 , 集中的果香表現. 在酒瓶內breathe了約2個小時 , 更多的dark fruit 走出來, blueberry , 變得濃郁和開放 , 這時才感受得到是熱天的作品 . 酸度慢慢提升至medium+ . 首兩個小時在口腔中的表現只屬一般 , 偏向封閉和單一 . 直至飲用完的第4個小時 , 煙燻的東西些微提升 , 有一點點的hints找到鉛筆盒等東西, 酒體變得更順滑 , tannin再柔和一點 . 不過在口腔中的表現沒什麼變化 , 果香是很集中有力 , 有重量 , 層次不多 .

整體來說,還是很硬淨的階段 , 香氣上是有變化有推進的享受 . 有飲過的酒友建議要醒酒6 - 7小時以上才會有明顯變化 . Quilceda Creek Cab Sau 2005 對於Cab Sau的發揮是有功架的 , 也帶著強烈美國酒的風格 , 我相信是有值得等待的內容 , 今次的狀態未能給予我很大的信心 , 我不認為是一支很偉大的葡萄酒 . 如果收藏家再送一支給小弟的話, 我會5-8年後再開瓶 , 才能有個完整的結論 .

在此再三謝謝收藏家的心意 , 小弟無以為報 , 含淚謝恩 .

價格 : $1950hkd
我的評分 : 5+? / 10
W.A. :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