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Chateau Coutet 1976

Chateau Coutet 1976

1976在收成上不是偉大的年份 , 但對於Chateau Coutet卻是標誌性的一年 . 原因就是1976年是Coutet由 Chateau D'Yquem 易手至Baly Family的一年 , 而特別的是交易是在年中完成 , 所以1976年的Chateau Coutet是由 D'Yquem 釀造, 但由Baly Family入瓶的 . Aline Baly分享說 , 相傳  D'Yquem ,  Lur-Saluces 家族為了方便管理和運送重要物資(也有是說為了戰爭的關係) , 在Coutet 和 D'Yquem掘了一條秘密通道 , 在易手之前才靜靜封上 . Aline Baly 誠邀各位親臨酒莊, 一同搜索秘道 , 去D'Yquem那邊偷酒 .

原瓶breathe了90分鐘 , 第一口香氣竟然是Wasabi , 日本新鮮的Wasabi , 乾香草 , 乾杏桃 , 橙皮 , 橙皮果醬 , 輕輕的乾白花和氣油味 ,酒色是orange brown , 以1976年來說不算特別深 , 酒體medium , 酸度medium + , 酒精表現良好 . 收結是集中的乾白花,茶葉香 , 順滑的finish , 餘韻不強, 5秒左右 . 在口腔中表現普通 , 糖份基乎都消失 , 甜度欠奉 , 帶些少苦澀 , 再breathe多1小時苦澀減少 , 更多的果皮橙皮檸檬皮的香氣和味道跑出來 , 就是要告訴你「我是歌手」....寫錯 , 應該是「我是老酒」的態度一樣 .

整體而言就是一支老酒 , 可惜層次單調 , 也欠缺變化 . 重點是甜度已經消失 ,以甜酒來說平衡度欠缺 . 我欣賞背後的故事, 但酒質只屬一般 , 以奇特來說就是一直揮之不去的日本Wasabi香氣 , 我建議收藏用吧 , 飲用的可選其他年份. 較便宜又能好好享受 . 比合格好一點 .

價格 : $580hkd (375ml)
我的評分 : 5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