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Château de Reignac


Château de Reignac
Château de Reignac歷史源自16世紀至今,酒莊老闆兼釀酒師Yves Vatelot先生於1990年買下這座位於波爾多Entre deux Mer中Saint-Loubès小村的莊園城堡後,決定將葡萄園及酒莊全面改裝後重新出發打造。


酒莊佔地共140公頃,其中約有79公頃是他名下的葡萄園。葡萄園中因為微風土條件的不同,擁有如Saint-Emillon、Pomerol及Margaux等偉大產區相似性質土壤,依土壤特性不同而種植Merlot與Cabernet Sauvignon葡萄。

為了調節改善葡萄園中的”微氣候” (土壤的排水效果及晨間潮溼的霧氣現象)Yves花費巨資的在莊園內建造了一座人工湖及人工森林;他開始研究設計最新的釀造設備,與“釀酒魔術師“之稱的顧問Michel Rolland攜手釀造出“媲美一級酒莊“ 的頂級佳釀。
直到1996年,雷尼雅克的第一個年份上市,立刻得到世界上最具權威性的酒評家-Robert Parker 90分評價!2009年,由歐美頂尖的伺酒師、酒評家所組成的非營利組織“專業盲飲大會“ (The Grand Jury Europeen)上,與許多世界知名酒莊的酒同時列為“最優秀的50個波爾多酒莊“ 之一,得到了超越許多一級酒莊的評語與名次。

漫畫"神之水滴"也有介紹這款酒,2005年的酒款.Château de Reignac的葡萄比例為 75% Merlot , 25% Cabernet Sauvignon.人手採收,經過三次人工挑選後釀造,18個月新橡木桶陳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