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Chateau d'Issan 1986


 Chateau d'Issan , 這個酒莊的歷史可說是多災多難.因為基本上都脫離不了戰爭的命運.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嚴重破壞,花上10年時間重建.第二次世界大戰又是必經的戰線,更被德軍佔領成為基地.葡萄園再一次被大規模破壞.期後蛀蟲入侵法國, Chateau d'Issan 重新種植的葡萄面臨了第三次的災殃,真是聞者傷心,聽者流淚.想了解更多 Chateau d'Issan的歷史可到本站搜尋.

這是朋友的購買的,拿上來跟我一起分享,因為之前飲用過1995,96等90s的  Chateau d'Issan , 酒質都是平平無奇,如今有支1986年的自動送上門,加上1986 Margaux確實是不錯的年份.希望給我一個不錯的回憶.

開瓶時是失望至極的香氣,葡萄已死的過期氣味.還有一點點果香殘留,泥土香也有,可惜的是over-peak,飲用時間已過.酒精表現還可以,酒體單薄,基本上整支酒的結構已經散掉,沒什麼特別就像普通餐酒一支.但我們不甘心,拿出Decanter來試一下,希望可以救得到.

經過1小時,2小時,3小時,4小時的等待,我們薯片吃光,煙肉吃盡,最後也是回天乏術.這個情況我是很明白的,在品酒的生涯當中,不單單是我,很多讀者都會遇過同樣的情況,就是陳年舊酒"開"或"存"的決定.我酒櫃當中至少有10瓶193X的紅酒,我的心裡有數有多少已死,有多少還有活力.不過一日不開瓶,都不會知道答案.決定要"開",萬一酒已死,就浪費掉.決定要"存",就永遠都不知道是什麼的味道.那到底葡萄酒要用來收藏或是用來飲用,就是個人的決定了.

價格 :$800
我的評分 : 1/10



1 則留言:

  1. i had this last week. totally agree with you, very disappoint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