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Interview with Paul Tutton . WaiPara West Winery . 訪問莊主Paul Tutton


WaiPara West Winery , 是新西蘭的酒莊 .莊主Paul Tutton於1989年成立 , 畢業於英國的Paul在英國從事飲食相關行業 , 餐廳,酒商 , 半生人離不開飲飲食食 . 與其幫人賣酒 , 倒不如自己做酒 . 在1981年於新西蘭南島 , 在ChirstChurch以北五公里左右購買了一塊農田 , 農地本身是普通不過的農田 , 接手後才開始種植葡萄 . 1990年是他們第一個年份.

因為工作的關係「誤打誤撞」認識了幽默的莊主 , 在Wine and Spirit 的場館內見到他, 當然捉住他做一個閒談訪問 , 跟香港的朋友打聲招呼. 他們生產的酒款有紅有白 , 都是一向大家熟悉的新西蘭葡萄 . 他們的定價不貴 , 但有一定質數 , 物值較高的選擇 , ,要我推薦的話 , 紅的選 Pinot Noir , 2004,2005,2006,2009 . 白的都差不多 .

以下是訪問的中文翻譯 ,  D = DiningIcon , P = Paul Tutton

D : 好開心再一次見到你 !

P : 能夠再一次訪問香港 , 十分開心 . 其實我們在香港的生意已經第11年了 , 我為你簡介一下吧 . 我在大學畢業後就在英國工作 , 餐廳 , 酒鋪等等飲食相關 , 後來發現係時候找個借口回老家了. 於是在1989年成立了酒莊,建基於一塊爛地開始 . 當然四周也沒有葡萄樹 , 現在相比起當時就好很多了 ,  清潔 , 先進 . 酒莊也慢慢有名氣 , 在16,17個國家發售中.

D : 在香港的11年來 , 當天為什麼會在香港開始 ? 
P : 老實說真的沒有什麼原因 , 生意就是生的 , 要來便來 . 當時在新加坡洽商 , 沒有什麼反應 .  在1999年 , 香港的酒商Jacky來到 , 他們喜歡我的酒 , 就這樣成事了 , 11年來合作也十分開心.

D : 好似好簡單咁喎!?
P : 葡萄酒生意就是人際關係的學問  ,  跟你喜歡的人合作就好 , 人生苦短.

D : 你很幽默 ! 2013年便正式進駐香港12年 , 往後的日子 , 第13,14年有什麼展望 ? 中國 ? 日本 ? 
P : 我們已經有上海的進口商 , 但現在很難去決定 . 但就去年我自己的安排和今年出現的情況 , 我的去年的估計是完全錯誤的.

D : 為什麼 ? 
P : 今年我最大的巿場是俄羅斯 .

D : 俄羅斯 ? 之前有任何跡象嗎 ? 
P : 我一年半前一支酒也沒有賣過給俄羅斯人.

D : 可以給香港的氣氛, 和飲家一些意見或評價嗎 ? 
P : 我住在英國和新西蘭 , 英國生活還可以 , 歐洲氣氛不太愉快 , 但黎到香港 , 香港人較有活力 , 生活愉快 , 同時充滿信心明天會更好.

D : 那個年份令你最滿意 ? 
P : 這個很難說得太詳細 , 我們西部的地區氣候很極端 , 很熱同時又很凍 , 我們最差的年份是2007年 . 天氣凍開花時候太濕潤 , 我們只生產了正常份量的25% , 紅酒是垃圾 , 因為完成不成熟但做出極好的白酒 , 所以好同唔好好難分.

D : 這就是平衡吧 ? 咁2000~2010年那一個年份你會推薦 ? 最有價值.
P : 2006年吧 ! Pinot Noir , Cab Sau 和 Cab Franc 都生長得十分好 , 白酒的Chardonnay很出色, Sau Blanc 都還可以

D : 我知道你們有很多白酒的種類 , 如果是按照你的口味 , 你會選擇?
P : 陳年的Riesling , 紅酒的就是 Pinot Noir , 也需要陳年 .

D : 非常開心可以見到你 , 下年你會來嗎 ? 
P : 如果你一直飲我D 酒 , 我有錢就可以再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