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Ercavio Tempranillo Roble 2005

這支酒在我身上發生了一套小插曲,當時我選購這支酒時,真的是"斷估無痛苦"下的決定,按照我的筆記資料,我購買這支酒時,價格是$103.是網上零售商Atalya一次的特價中知道這一支酒,為了買夠12支可以送貨,分數又不差W.S.91,於是便"順便"買下的.

後來漫畫"神水"在同期就介紹了這支紅酒,再查一下RP的紀錄,原來也有為這支酒評過分W.A.90,RP更加講過"它好比偉大的美國加州 Napa Valley 的 Cabernet Sauvignon",在飲用之前,我覺得自己還有小小運氣,買到便宜貨.

這是跟酒友的一個星期6晚聚會開的,便看man utd 和 arsenal的比賽.開瓶時是非常結實,什麼香氣都沒有,就連酒精的味道也聞不到.顏色是紫黑色的.味道就像香氣一樣,什麼也沒有.甜,酸味只是很弱.

要形容就像有顏色的水一樣.就分數而言是失望到極點,就價錢而言就覺得"係咁上下嫁啦".於是breathe了大約30分鐘再試一下,有一定程度的berry味出來,淡淡的木香,不過整體而言是清淡的,無特色的.試不出任何新世界的氣息,帶有一向法國舊派的風味.

在閱讀背後的簡介時,提到在全新木桶釀製6個月才入瓶,在新世界的酒而言,便宜價格的而很少用這樣舊派的方法,通常都是鐵桶.單寧帶有一定強度,在breathe後單寧酸就更加明顯,酒身變得粗糙,整支酒在breathe後的感覺很像一個野人.不討好.法國又不法國,西班牙又不太像西班牙,很難理解的一支紅酒.哈哈,論質素而言,百佳數十蚊的紅酒已經相同的質素,物低所值,就更加不明白為什麼會有91分.

在網上查看了其他人的酒評,意見都很不致,難度是我那支有問題?天知道.有機會一定會再試一次.

價格 : $103
我的評分 : 4/10
RP : 90
W.S. : 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