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Bo Innovation 廚魔

以份子料理配合中國菜式,一方面創意十足,一方面帶有中國風味,可以說是十分理想的組合.Alvin先生我會稱呼他為藝術家,因為的確他擁有藝術家的性格和思想.今次我們試了他最basic的菜單,加了一些main course.

地址 : 灣仔莊士敦道60號 J Senses 2樓13號舖
電話 : 2850 8371
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六 12:00-14:00, 19:00-00:00; 星期日休













 西班牙火腿雞蛋仔

這個是餐前的小食,代替了麵包.概念不錯但食物普通.因為是我們香港的食物,內心是加了不少分數,可惜只吃到麵粉的味道,什麼36個月風乾火腿真的吃不出來,北角雞蛋仔反而好吃一點.免費的就算了.

我的評分 : 3 / 10
 蕃茄combo

以slow cook, 分子方式和中式結合而成的蕃茄combo.這是一個10分的作品.用甜醋慢煮的原集蕃茄,入口即溶味道一流.中間像茶樓的炸芋角的般的炸蕃茄角,外脆內軟,白色的就是分子料理蕃茄foam,有口感的氣泡,很抽像吧?

我的評分 : 10 / 10
 風乾火腿粉絲配橄欖油沙律

另一個10分作品.除了用上西班牙的風乾火腿外,還有明顯地中華火腿香氣,先煮湯在浸泡,粉絲就吸收全部的精華所在.外層包了一層如薄紗的春卷皮,讓粉絲包裹得很穩固.

橄欖油絕對是上等的貨色,用了分子方式把橄欖油讓成橄欖油魚子,配合上簡單的carrot,青蘋果粒,就突顯出橄欖油的品質.我在香港很久沒有試到如此好的橄欖油,可以喝一大口.

我的評分 : 10 / 10
 鵝肝配梅菜雪糕薑餅

第三個10分作品.鵝肝不是重點,重點是梅菜雪糕.味道跟鵝肝是很配合,一熱一冷更加是讓人讚賞,味道有效地互相提升,加上底部的中國薑餅,三樣東西是一體的.這是在我的想像之外,我是估計不到原來中國生薑跟鵝肝是夾的,要抄一下了

我的評分 : 10 / 10
 慢煮藏紅花Cod魚配魚子醬,甜酒jelly

因為是以saffron cream sauce再加上慢煮,魚的肉質是又爽又鬆軟.基本上是可以一排一排的斯下來,一片一片地享用.底部用上了法國sauternes 區的甜酒所作的jelly,跟saffron的汁很配合,魚子醬就不用多說了.只是魚的本身不是新鮮魚,醬汁可以濃郁一點,未能在我心目中拿下滿分的原因,就是魚肉不夠味.

我的評分 : 9 / 10
 招牌分子小籠包

招牌菜和成名菜 , 把上海小籠包的精華都做到了.紅色的是酸薑,外皮是分子東西,內裡是肉汁. 味道上是100%的小籠包,只是沒有麵包皮和肉.不過吃習慣了啖啖肉的朋友們,只會覺得新奇,不會覺得好吃.

我的評分 : 8  / 10
 香煎帶子配horseradish , 熱情果,班蘭汁

這個是當晚最為失色的菜式.帶子肉厚鮮甜,但三款都醬汁美觀多於實用,以horseradish作為醬汁我本人是喜歡,但跟帶子我有點保留,至於班蘭汁是有水準的,但和帶子又有點不太配合.這個不合我的口味

我的評分 :  3 / 10
 山渣雪芭

新鮮山渣所造的雪芭,酸度十足顏色漂亮,總好過千遍一律的鮮果雪芭.

我的評分 : 5 / 10
 傳統燒豬肩配7年意大利米

意大利米也陳年了7年才用作煮食,用上雞油(我相信會有豬油)慢火燉熟,沒有cream.口感十分好,飯香無比.我自從在瑞士回港後,已經甚少吃到有米香的飯.再加上雞油和豬油的燉煮,實在是太好吃.保留了飯中心的硬度,一點點脆身,這個比起豬肩要好10倍.


傳統燒豬肩,沒有什麼特別.肉質不用懷疑,只是醬汁和味道上沒有什麼突破吧,反而side dish的意大利米才是主角.

我的評分 : 9 / 10
半熟虎蝦配蝦子油,蝦子麵

用上了刺身虎蝦,輕煎了兩面,中間保持了生蝦的creamy.外層有薄的米通,配上蝦子油和蛋黃醬混合而成自家製醬汁,再灑上蝦子.整個組合味道很中國風,但賣相就日本菜.而蝦子麵如果論麵質就沒什麼特別,其實這個主菜最重要的其實是那瓶自家製的蝦子油,最多功夫的也是那瓶油.只需要多加一點油,什麼都會好好吃.

我的評分 : 10 / 10

 波羅油甜品配冰火咖啡奶茶

因為據alvin所說,這個味道和概念是由香港波羅油而來的,故事是動聽,但味道我真的感受不到出來.只可以說是一個質素不錯的甜品,外脆,內有雪糕和海綿蛋糕,配上一半熱咖啡一半凍奶茶,無疑是很新鮮的配合,可惜我真的吃不出什麼波羅油.

我的評分 : 6 / 10
香港特色甜品

會有白兔糖,香蕉馬拉糕和一些失傳而久的大菜糕糖,白糖.是一個很有香港味道的甜品selection.功夫不多心意足夠

我的評分 : 5 / 10












廚魔是一間精品路線的餐廳 , 如果不加錢不喝酒的話 ,$1000以內就有交易. 能享受到的食物種類很多,有創意之餘又會吃得飽.環境就不會是高貴和優雅為主的,人多時會嘈雜,位雜也沒有想像中舒服.不久前去過GADDI'S,有Live jazz band , 2人坐6人的位置,超舒服的環境,但只吃了兩個COURSE便每人$1300結帳.以食來說,Bo Innovation是我會再去的地方, 下次試一下其他menu.

是次消費 : 每人$1200 hk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