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Chateau Margaux's CEO Paul Pontallier明言 : 不會退出酒花(en primeur)制度



 Chateau Margaux's CEO Paul Pontallier明言 : 不會退出酒花(en primeur)制度

Chateau Margaux(瑪歌)的行攻總裁於日前來到香港出席大大小小的活動,而有幸地我是能夠參與其中的一員.其實早在兩年前 Chateau Margaux已在香港成立了辦公室 , 由兒子 Thibault Pontallier 擔任亞洲營運代表.而 Thibault Pontallier 也直言香港是一個擁有強大消費力後盾的地方(暗指是大陸吧!?),所以爸爸才同意這樣的一個決定.

由於在不久之前 Chateau Latour宣布退出En Primeur的制度,難得在酒花進行期間 CEO來港,讓我不得不直接發問 : Chateau Margaux 會否跟隨 Latour 的做法退出酒花制度.而 Paul Pontallier明確地說 : No.
I don't think so.以下是 Paul Pontallier 對 Chateau Latour做法所持意見的原文

Paul : 『En Primeur在過往時代就是因為錢,酒莊還是要營運的.但現在的 En Primeur 情況有變,我只說我們的酒莊.En Primeur開放讓一眾愛酒之人試酒,是希望讓更多的人了解當年的收成,試酒的過程中又會有不同的變化和期待度,到入瓶後又會出現不一樣的東西.整個過程是一種分享,和世界不同的人交流.

Louis : 『在我的立場來看,Latour 的做法是商業的決定多於藝術的決定,這會帶來更多的利潤是必然.對於酒莊是好事呀,沒有不跟隨的理由吧?』

Paul : 『我十分同意,Latour的做法是讓售價有一定幅度的提升,但 En Primeur對目前的 Chateau Margaux並不是錢的考慮,再者 Chateau Latour還會決定發售的年份,這樣做法有點兒「那個」.因為口味是個人的,而法國紅酒當中一個重要的原素是「變化」,酒客可以欣賞當中的變化.今年開瓶,下年和十年後開瓶絕對會享受到不同層面的東西,這是由「你們」來決定.我不明白為什麼要限制發售的年份.』Paul 補充說 『我們會密切留意Latour這個決定在未來10年的變化,我不能說100%不會做,10年後的事無人知道.但現在我可以肯定的說,目前(near future)一定不會退出.』

我對於這個答案十分高興,而在對答期間 Paul 的神情還夾著了一絲討厭的樣子,看得出來他對於Latour 退出酒花的決定是有一點點「不快」.堅持傳統就是法國人的紅酒精神 , 在『商品與藝術品』的課題中要取得平衡 Paul 也認為是十分困難,加上在中國強勁的購買力下作為CEO的他也會有點點「站不住腳」,作為小小酒客的我們,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就讓我們喜愛的法國傳統永久長存,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