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2 Vinexpo Bruno Rocca Tasting(一) : Barbera d'Asti 2009 , Langhe Fralu 2009

Bruno Rocca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家庭型式小酒莊,在1978年正式成立,總部為於Barbaresco .在最初成立時只有7ha的葡萄園,發展到今時今日,也只有15ha,論生產量論規模絕對不大.而其中最出色的酒款都是來自其中的一塊葡萄園 , Rabaja. Bruno Rocca就是創辦人兼釀酒師的名字 , 而現在所擁有的葡萄園是在1950年Bruno Rocca的爸爸購入,但到兒子的年代(1978年)才正式釀酒.這次Bruno Rocca的妹妹也有來到香港,還親自為我們倒酒.
 Bruno Rocca Barbera d'Asti 2009

由Barbera d'Asti地區所採收的葡萄所釀造 , 這支跟下面的Langhe在價錢上算是入門的等級,質素也是一分錢一分貨.香氣是較偏紅色的水果,cherry , red currant , 有一點點tomato等野園的氣息,嗅得出明顯的酸度.酒色是茶紅色 , 酒身是dry to meidum,單寧少但酸度高 , 酒精表現良好.收結也是紅色的果實,沒什麼餘韻.

整體上表現都是剛硬派 , 不是我對barolo 或者 barbaresco有偏見,而是在口腔中他們的表現很多都會『起角』,質素好一點的酒莊也會有類同的表現,這是這區的terrior.這支入門等級,果香的表現是正正常常,沒什麼太大的特別.

價錢 :  $180 hkd
我的評分 : 4 / 10
Bruno Rocca Langhe Fralu 2009

100% Nebbiolo所釀造.同屬入門版本.香氣帶有很高的酸度,基本上是覆蓋了很多的香氣,我除了酸氣外只能嗅到些少的煙木桶煙絲,點點的雜berry和pepper.酒色是茶紅色 , 酸度是高,應該是很高才對.我實話實說,酸的程度真的很誇張,還配上Nebbiolo單寧粗糙的特色,整個口腔是澀得動彈不能,也感受不到有什麼finish .對我來說真的太酸 , 從好的方面來看,這酒要配香港最出名的『傷心酸辣粉』也能夠應付得來.這樣看人生就很美妙了.

價錢 : $ 155 hkd
我的評分 : 2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