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Diefenhardt Martinsthaler Wildsau Riesling Spatlese 1990

Diefenhardt Martinsthaler Wildsau Riesling Spatlese 1990 

德國白酒一向是Riesling的天下 , 有時候我真的不太懂香港的巿場是什麼狀況 . 當然各人有各人喜愛,但以白酒來說,德國是十分有質素 , 不過在香港受落程度只是一般.先進行利益申報 :  I am a big fans of German white .

很多人都不發現,德國的Riesling陳年能力是十分高,當波爾多在18年後白酒變火水後,德國的Riesling 還自豪地站著說 : 來喝我吧! 當然要看是那個酒莊的出品.這個酒莊有個讓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搜查的地方,就是一個字 : Wildsau .

Wildsau 是奧地利的一個地方,理應不會出現在德國酒中.這情況可能跟Alsace區相似 .Alsace區當年有不少酒莊是由奧地利,德國移居到Alsace的 , 不少酒莊會把自己物業的葡萄園命名從前家鄉的名字 , 但對於 Diefenhardt Martinsthaler 我找來找去也找不到相關歷史,希望之後可以知道為什麼會出現Wildsau的典故吧.先集中討論這支酒.

我喝過的舊年份德國白酒,都集中是Auslese為主的等級 , Spatlese的在香港是第一次.開瓶時是很年青的green fruit , 青檸檬,蘋果,西柚,夾雜了一些較熟的如菠蘿 , 香氣很像新年份的白酒一樣.酒色是金色,酒精度不高,酸度仍然保持一貫德國風格的高酸度,接近蘋果酸.酒身medium , 一絲甜度.收結有足夠的酸平衡, 礦石的原素少,也比我想像中要少 . 整支酒的給我的感覺是2010多於1990 , 年輕力壯 , 活力十足 . 老實說話,我們不能期待一支spatlese可以交出什麼的變化,層次 , 本身在出廠時也不是貴價的酒 , 這支香港才賣$210 , 倉租也值吧!?沒有死掉反而那麼年輕.

價格 : $210 hkd
我的評分 : 6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