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百佳尋寶篇 : Chateau Petit Vedrines 2004

Chateau Petit Vedrines 2004 

其實這支是美麗的誤會 , 也是百佳少數我會讚好的作品 . 大前提下 , 我現在不知道百佳有沒有在賣這個酒莊又或者有沒有相同年份.當天 , 好像是1年前了 , 因為百佳常常都做的那個6支85折的優惠 , 在千辛萬苦都買不到6支的情況下 , 隨便就撿了兩支這個 , 然後一直長睡在我的酒櫃中.

開瓶是標準的蜜糖 , 橙皮 , 些少peach和gooseberry . 酒色是黃金色 , 酒體medium + , 不是極full的類別 , 酒精表現良好 , 酸度中等 , 剛剛好平衡 . 收結是基本的回甘 , 餘韻5秒.標準的表現 , 也是Sauternes會有的表現 , 當然小弟也喝過不少淡如水 / 酸度流失 / 濃如100%蜜糖的 , 這一支絕對是可稱得上體會Sauternes的入門作品 , 基本的都齊 , 只少如果最多兩年開的話 , 酸度會高一點 , 平衡度和結構就更完整了 . 晚飯當日我配了咖啡類甜品 , 朱古力和raseberry , 效果很好 , 重點是 : $ 55hkd.

價格 : $55 hkd
我的評分 : 5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