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BV by Enira 2008

BV by Enira 2008 

好酒真的不妨一飲再飲 , 之前的日誌已經介紹過這支酒以及分享過筆記 , 這次想分享其他的東西. BV的莊主其實法國多個酒莊的主人兼釀酒師 , Canon La Gaffelière , La Mondotte , Château d'Aiguilhe , Château Peyreau等等.對於釀酒這們工業絕對是大師級的人馬.

每一次來香港 , 莊主Stephan Von Neipperg都會穿著得十分鮮艷 , 他對於衣著是有一定要求 . 而Louis每次跟他見面都一定會見到紅色的 , 不論是衣服 , tie 或是外套 , 總會有一點點的紅色 . Louis對上一次見他是去年的5,6月 , 討論到一個問題 , 借這篇日誌跟大家分享.

Stephan 正在為我倒酒時我問他說 : 「盲品的比賽中常常會見到Enira參賽同時會拿下很不錯的排名 , 你是不是要拿下全世界的獎牌才會收手不參加 ??」

Stephan說 : 「參不參加是酒莊的巿場部決定 , 有些時候主辦單位跟我們拿酒 , 我們當然不會拒絕 , 在商言商的話 , 比賽就是能最快打出名堂呀 . 」他補充說 : 「但 Louis 你不覺得很納悶嗎 ? 我們贏得第一又如何 ? BV 很好很好喝又如何 ? 難度愛紅酒的你就只會喝一個所謂「最好」的品牌 ? 如果是這樣 , 紅酒就變得很悶了」.  莊主絕對有些hidden messgae在裡面 , 聽得到幾多就看各酒友的悟性了 , 正如林夕所說 : 有幾多人會聽得明白我所填的詞 ? 聽得明的你又真的「聽得明」嗎? 自問小弟悟性低 , 跟佛無緣 Orz

習慣性也分享本次的些少tasting note吧.

開瓶時是Merlot主導的香氣, dark fruit , berry為主, 是可口的類別 , 可可粉 , 朱古力等 , 未有oaky的東西出來 .酒體medium to full,有重量.酒色是深紫色.精酒表現良好.單寧成熟 , 不粗糙.收結帶有乾香草 .沒什麼餘韻 . 這是絕對要breathe的紅酒 , 在場的朋友都說30分鐘就夠 , 我也同意 , 但上一次的經驗告訴我是需要再多一點 , 私底下堅持要1小時以上 , 但他們倒給我我當然會不停喝呀 , 「唔駛錢」你出酒我出命 , 哈.在原瓶breathe 了大約90分鐘後 , Cab Sau的特性上來了 , 黑加侖子, 煙絲smokey味 香氣再多層次. 但倒不夠一杯便被酒友清空了 , so sad , 提供不到更多的tn.

價格 : $390hkd
我的評分 : 8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