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Chateau D'Aiguilhe 2010

Chateau D'Aiguilhe 2010

Vignobles Comtes von Neipperg 家族所持有的酒莊都是一流的酒莊, 已經在本日誌提及過N次了 , 而最為人所熟識的可能是 La Mondotte 和 Canon la Gaffeliere . 屬於cotes de castillon的 Chateau D'Aiguilhe未必會是大家的首選 . Chateau D'Aiguilhe 是位處於 Cotes de castillon 和 Saint-Emilion 的交界 , 可能是因為方便家族打理吧!? 不用走太遠, 哈.

開瓶2個小時 , 偏向紅果實類的表現  , 沒有太多深度的東西 , 些少的木桶原素 , 輕微的乾香草類 . 香氣是很單一沒太多內容的果香 . 酒色是紅寶石色 , 比想像中淺 . 酒體MEDIUM , 酸度MEDIUM+ , 酒精表現良好,  tannin數量不多, 表現平實 . 收結是集中的果香 , FINISH5秒左右 . 在口腔中表現平平, 無起伏之餘老實說是單調的 , 結構存在 , 新酒的原素也齊備 , 但未見突出的地方 . 因為在主觀的感覺上2010年『理應』都是好酒 .

陳年能力也未見特別 , 整體上就是一支很基本 , 很入門的表現 . 由於莊主在場我也有跟他討論過我提出的tasting notes , 跟他確認過2010年的 Chateau D'Aiguilhe 是這樣子 , 他也直言可能跟我的預期有一點出入 , 因此他推薦我喝2005年感受一下不同年份的表現 . 此言可能反映莊主也不太滿意2010年的成果? 天知道 . 但這支2010 Chateau D'Aiguilhe表現實屬平淡 .

價格 : $400
我的評分 : 3+?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