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Chateau Montelena Petite Sirah 2000

Chateau Montelena Petite Sirah 2000

Montelena ! Montelena ! Montelena ! 大家喝過Montelena可能會是Cab Sau為多 , 而香港能夠買得到 Montelena 其他系列的地方又確實不多 . 香港那一家代理公司呢 ? 真的不知道. 而這一批 Chateau Montelena 是美國購入的 , 拍賣貨 , 當要開瓶時我強調不能太確定狀態 , 而Vincent說 : 開啦 !囧rz .

開瓶後直接品嚐 , 沒有breathe . 香氣是礦石 , 石春 , earthy 一點 , 帶點鐵絲鐵皮的香氣 , 果香方面只有輕身的紅果 . 沒有那種濕木的老人家味 . 酒色是深紅色 , 酒體medium , 酸度medium+ , 酒精表現良好 , tannin數量少 , 已溶化 . 收結是簡單的fruit finish . 狀態上是無問題的 , 只是欠缺了一些時間讓他開放起來 . 沒刻意beathe , 全程約2個小時 . 更多的dark fruit和smokiness跑了出來 , 讓齊體的內容上多了 , 平衡度也變好 , 在口腔中表現比開瓶前有力量 , 結構改善 , 收結餘韻5秒左右 . 但我未發現一些讓我很討好的地方 .

本身 Petite Sirah在美國的使用上是主要用作 blending , Vincent提到 Petite Sirah的作用是希望有Cab Sau般的結構 , 但不想出現太多Cab Sau的原素蓋過主要的葡萄 , 所以不難發現在一些弱結構的如 Zinfandel 會較多混合了 Petite Sirah , 就是希望平衡 . 言下之意其實就是沒有太多個性的葡萄 , 理解背後的原理 , 整體來說活力有 , 生命力有 ,但獨立而言這支酒沒特別 .幸好當日購買的價錢不貴 .

價格 : $280
我的評分 : 5 / 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