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Dessewffy Tokaji 4P 1988

Dessewffy Tokaji 4P 1988 

今年因為太太「突然愛上」的關係, 比往年在家飲用甜酒的次數增加了很多 . 可能是先知先覺的關係 , 去年在英美兩國的訂單已收購了不少的甜酒, ice wine , 但都開瓶了三份一以上 , 這支1988年的Dessewffy Tokaji 4P , 很記得是因為便宜的關係而入LIST的 , 連運費才$250HKD, 而年齡來說 , 交倉租電費一拼計算也是便宜的 . Dessewffy並不是香港人所熟悉的大莊 , 連我自己也是第一次飲用 .

開瓶時直接飲用 , 集中的蜜餞,黃菊,紅棗,乾花,無花果 . 有鐵打酒的中藥味,石春.酒色是琥珀色 , 酒體medium+ , 酸度medium+ , 精酒表現良好 , 收結是礦物,檸檬,橙皮 . 餘韻10秒左右. 在原瓶breathe了3個小時 , 大致上內容是差不多 , 沒有變化 . 在口腔中的表現是一貫甜酒應有的, 由於陳年的關係酒體上不是年輕的full full full , 更加講究平均和結構的完整性 . 酸度的平衡就是考驗釀酒師的功力所在 . 這一支我會認為是「考試酒」, 是風格特性的示範 , 如陳年酒要有的內容 , 有 . Tokaji乾果的表現,有 . 結構平衡度 , 有 . 是體會陳年Tokaji的好範本 , 換而言之就是勝在平均 , 沒什麼太突出 . 題外話,我們當日拿來配鵝肝 , 正 !

很多人飲用甜酒通常都會發問一個問題 , 「陳年後不甜,那我為什麼要陳年?」This is a good Question , 我定必開一個專欄跟大家討論討論.

價格 : $ 250hkd
我的評分 : 7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