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百街"尋寶篇, $100以下 (2) Chateau Puynard 06 , Chateau de Lisse 01

Chateau Puynard 06 , 開瓶時沒有太大感覺,未有強烈的氣味出現,但出奇酒身很厚,但不影響口感,是可以接受的.還有一定單寧,酒精表現普普通通,酸味不是良好的酸味,帶有少少刺激的感覺.顏色是深紫紅色,是漂亮的.

第一口的感覺是香氣欠缺,平淡像水,唯一可取之處是酒身有紅酒應有的架構.breathe後果香和煙煄味變強,果香都是black berry為主,但都只屬普通.再過多30分鐘,酒的結構開始鬆散,酒精的強度變得不平衡,酒身也開始粗糙.整體而言不討好,餐酒水平.什麼時候我都是這樣覺得,餐酒不想煩惱就買新世界的酒(指便宜的選擇,新世界中也有上等的呢,不要少看美國和澳洲酒),想直接又簡單的,shiraz,merlot就10拿9穩.到現在一刻為止,平價的酒,日常飲用的酒,我自己都會選舉新世界的.或者日後會改觀吧~哈哈.我的評分 : 3/10







Chateau de Lisse 01年$100的紅酒,會有什麼驚喜可以帶給我呢??開瓶時是一向平價酒的習性,沒有什麼強烈香氣弱的blackberry和普通程度的煙燻香和木香,顏色是深紫紅色,是應有的顏色.因為今日時間關係,平時的日子會把它靜放在一旁,由酒瓶中慢慢breathe,但今天佳人有約,加上已經是9年的酒,一於用decanter醒酒.decan時發覺是有"酒渣",代表這支紅酒在這9年期間還是"活著"的,只少有一段時間是在瓶中慢慢成長,才會有酒渣.對於"酒渣"怎樣形成或是有著什麼意思,可以搜尋站內"酒專區"的資訊或文章,在這裡我不再詳細說明了.

第一口未有什麼東西可以試得出,酸味重,單寧和單寧所帶來的澀已變弱,說明已進入適飲的時期,但未有陳年的特性,整體感覺像新酒.用醒酒瓶breathe了60分鐘也沒有起息,酸味有減弱,飲用變得比較舒服,但絕對試不出是9年的酒.這支酒的質素只是一般幾十蚊餐桌酒,以saint emilion多用merlot為主的特性,這支酒完全找不到跟merlot相關的東西.物低所值,如果要買餐酒,$100以下有太多很好的選擇,不用選擇它. 我的評分 : 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