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Robert Weil 系列品酒會 ( 一 ) Riesling Tradition 2009 , Kiedrich Klosterberg Trocken 2009 , Kiedrich Trumberg Trocken 2009.


 在一次難得的機會下,受到一位福星朋友的賜予(這位朋友何解叫福星,因為每逢看到他,總會有好東西出現,哈哈.所以每次有什麼大大小小的聚會,都會先給他"致予問候".這次也是多得他,我才可以參加得到Robert Weil在香港舉行的2009系列試酒會.試酒會當天由淺入深,最基本的Tradition開始,至三個trocken級的葡萄園,然後spatlese,Auslese,不過當天沒有TBA ,EISWEIN 和BA. 的等級可以試,很可惜(最貴的沒有得試-.-)

開瓶時是很尖銳的果酸,青蘋果,檸檬,沒有熟透的生果類.酒色是很淺的金色.酒體很DRY,單薄.FINISH是很強勁的果酸,平衡還可以,讓你mouth watering的一支白酒.Riesling的特性有表現出來.不過未見特別,blind tasting的話我應該猜不出是Robert weil,不過入門級就是差不多囉.

巿場價格 :$130~$170hkd
我的評分 : 4/10

 這支是出產自屬於Kiedrich Klosterberg葡萄園的葡萄,不可混合其他地方的葡萄.甜度為Trocken , 就是不甜.

開瓶時酸度也有一定強度,不過沒有太尖銳.跟Tradition不同,香氣沒有偏向酸酸和酸,帶有一點點熟果,黃色果實,菠蘿.酒色淺金色,酒體dry-medium.整體上沒有太酸,香氣比較熟.

巿場價格 :$180~$210hkd
我的評分 : 4/10

 這支是出產自屬於Kiedrich Turmberg 葡萄園的葡萄,不可混合其他地方的葡萄.甜度為Trocken , 也就是不甜.

這個比Kiedrich Klosterberg有更熟果的香氣,但酸度也很高.一點點甘草.這支是在木桶釀造的嗎?有一點點木桶的特性.酒色淺金,酒體dry.Finish 時甘草香味有殘留在口腔中,不過整體上還是酸度很高的白酒.

巿場價格 :$180~$210hkd
我的評分 : 4.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