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Disznoko Tokaji 品酒會(二) Pichon Baron 2007 , Les Tourelles de Longueville 2007 , 6P Aszu 1993 , Eszencia 2000

大家有興趣了解上篇的Disznoko Tokaji 品酒會 , 可按以下連結 :http://redwineworld.blogspot.com/2012/03/disznoko-tokaji-dry-furmint-2007-aszu-5.html







 首先解釋一下,因為酒莊的共同擁有者也是AXA , 因此中間少不免會有其他酒莊的品嚐.這次AXA為我們帶來了Pichon Baron 2007 和他的二軍酒 Les Tourelles de Longueville 2007 .由於這本文章主要都是品評Disznoko Tokaji,所以這兩支酒的品筆就在之後時間才分享了,再者當晚Disznoko Tokaji的酒質實屬上佳,Pichon Baron完全被比下去.


















Disznoko Tokaji Aszu 6 Puttonyos 1993

這支同時6p,但不是獨立的葡萄園釀造,所以在包裝上也跟Kapi的不一樣,不過質素也是很高,我當晚的第二名.

開瓶時是檸檬,peach,一點點gooseberry和牛油多士的香氣.酒色是茶色,像中國茶.酒體是dry to medium.酸度適中,甜度也不是想像中的強勁,是很舒服的.這是陳年後的威力.收結是蜜糖,檸檬, acidic finish.

酸度適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平衡,優雅.雖然跟Kapi同是6p,但走的路線就完全不一樣.陳年後突然出酒身的優雅,酒身如絲.甜度也有歲月的關係變得十分平易近人,沒有如年輕的Kapi那樣豐富,那樣熱情.

層次上是沒有Kapi般豐富和多變,但陳年的魅力也是十分吸引.在酒質上他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因為這支是酒莊負責人最後決定來港時才臨時加進來,只供分享不設出售,很可惜呢!

我的評分 : 7.5/10










Disznoko Tokaji  Eszencia 2000

酒莊的旗艦酒,年產量100支.不是每年都會釀造,只有上佳的年份才會釀製.

這支的酒質已經脫離了一般可以品嚐的範圍,因為實在是精華中的精華.酒色是可樂色,基本上放在桌上都不會讓人覺得是甜酒,是糖漿.酒體是極對的full body.呈起膠的狀態.用來塗西多士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酸度,一甜到尾,很full很飽.結構都很好,但應該不會有意欲去喝第二口,我盡了我品酒精神的堅持,也只喝了三口就放棄.真的太甜.

這支酒世界上應該不會有單一個人可以喝得完吧,匈牙利人真的會喝到那麼甜嗎?有人真的會喝嗎?我明白在巿場上愈高P數是愈貴(匈牙利酒),這令我想法了 Canon 1D4S的悲劇,當Nikon釋出新機說可以支援 11萬 ISO的拍攝後, Canon 也在不久之內宣佈1D4S支援11萬2千的ISO拍攝(忘了實際數字),可惜測試影片展示是一堆爛了的影像,無錯是支援11萬ISO的拍攝,但是只會影到一堆爛東西.然後各機迷就積極討論說Canon只追求數字,不理會實際的情況,更說Canon倒不如支援1000萬iso,因為不論幾多iso拍出來的都只是爛東西.

Eszencia 對 Disznoko是一個傳統,這個我了解,但釀造一支沒有人會喝的酒,只有巿場價錢沒有實際價值,對愛葡萄酒的人來說是可有可無.這支我就不評分了~無論怎樣,Disznoko的酒質都是一班的,是酒櫃中值得陳放最少一支的甜酒.Che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