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2012 Vinexpo Tasting : Chateau Gloria 2009

Chateau Gloria 跟 Chateau Saint Pierre 都屬於同一個莊主,這次Vinexpo 莊主沒有來,派了兒子來. Chateau Gloria向來是價格優惠質素又不差 , 在坊間常常會有人以『Lady's wine』去形容Gloria , 因為整體的表現是很easy going,不喝紅酒的女士也沒什麼問題,而Chateau Saint Pierre就會是充滿波爾多classic風格.我告訴大家,2009年他們的角色互換了.

香氣是剛硬的Oak,當然有不少dark fruit如blueberry,black currant , 但木桶的表現比較突出.酒色是黑紅色,酒體dry to medium,表現帶有粗糙.酒精表現良好,單寧很多佷重,這個我很驚訝.酸度適中.收結平衡,年輕的果香充足.前半部像cab sau,後半部像merlot.

在我而言,不是一支lady's wine , 不把又多又重的單寧計算在內,香氣的表現就已經後man.同時酒體比較粗糙,給我的感覺讓我想起美國的Cab Sau酒.不是不好喝,平衡度結構等也有,只是跟大家喝習慣的Gloria有點不一樣吧, 2009年的Saint Pierre才是 Ladies Wine.

價格 : $ 390 hkd
我的評分 : 5+ / 10
R.P. : 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