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Domaine Leflaive Puligny Montrachet 2002

Domaine Leflaive Puligny Montrachet 2002 

一個在香港巿場十分受歡迎的Burgundy白酒酒莊 , 有賣burgundy的地方就經常性會見到 Domaine Leflaive的存在.就算是他們的村名(village)酒 , 這幾年內都「受惠」於炒風所影響,有升無跌 , 我自問是窮人 , 不能多喝 . 學黃子華般 :「有朋友請就豪d囉!」

Domaine Leflaive 於1920年由 Joseph Leflaive 創辦 , 但他們當時唯一所做的事,就是植樹.Joseph把整個葡萄園的樹都重新種植一次 .當時所出產的Domaine Leflaive並沒有出售於巿場,全部賣給或交換給自己的親朋好友.直至到Joseph離世,他位兒女接手產業,在巿場上出現了變化.當時的一位保險業承銷商十分喜愛Domaine Leflaive , 名字也是Joseph , 酒莊引入他的幫助,在marketing和財政都由Joseph負責,但家族釀酒核心不變.於是1953年往後的日子 , Joseph利用他在商場的智慧,成功地建立起Domaine Leflaive 的商用價值品牌.

我發覺我口水太多,如果大家對這個酒莊的歷史感興趣,可以在站內搜查

開瓶時是溫柔的花香,honeysuckle,沒有太多的酸香氣,反而是重量的oak原素為主,會有些熟果如菠蘿,蘋果的東西.酒色是金色,酒體medium , 酒精表現良好,酸度不太高,medium多少少.收結是平穩的creamy,奶類產品的質感.有點兒封閉的階段,原瓶進行了1小時的decant .

由於手快有手慢無的關係 , 很快便被喝完.但1小時後的表現是開放了很多,更多的牛油,nutty ,甚至是honey,雲呢拿的東西都出現,香氣到酒體都變得多層次,收結會感受得到toast bread的東西,明顯的.可惜在現場實在太搶手,我相信2個小時後會更靚的,但無機會了.Burgundy本來就不便宜,真的是有錢人的玩兒.

價格 : $880
我的評分 :  6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