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Domaine A.F.Gros Echezeaux Grand Cru 2004

Domaine A.F.Gros Echezeaux Grand Cru 2004

愈喝愈貴了,不過都是一句,多謝朋友,如果不是朋請喝的話,我未必會自己買了!  Burgundy , 被喻為「燒錢」,「面上貼金」, 「有錢人的玩兒」,我舉雙腳讚好的.我不知道大家常喝的是什麼酒,我深深明白香港有錢的人實在太多,對小弟而言,$200~$300目前是不用考慮的價錢,$400以上就開始要小心選擇,$600以上就真的要深思熟慮才會購買.因為我是「買來喝」,並不是什麼投資收藏.

Echezeaux , 其中一塊星級田, 受酒友(酒鬼!?)所推崇 , 按不同酒莊的聲譽和酒質,價錢會有些少不同 , 但香港都是過$800 hkd .

Gros Family 其實在burgundy算是有名氣的家族 , 而且是擁有四個酒莊,包括 Domaine Michel GROS , Domaine GROS Frère & Soeur , Domaine Anne-Françoise GROS ,  Domaine Anne GROS . 當然會有些表妹表姐表弟表哥等等等等「一大抽」的親戚關係,而A.F. Gros是在1988年成立的.

因為當天時間不多,開瓶時淺嘗了一口便直接用decanter了.好多red fruit , 葡萄的成熟度剛好,清涼的但封閉 , 酒色是紅寶石色 , 酒體medium , 沒有太多的味道除了紅色fruit.明顯的單寧,較生.用上decanter breathe 2個小時. 沒有到berry般的濃果,是cherry,black cherry等高酸度的果香 , oak的原素很少 , 感受得到一定的smoky,酒身不太順滑,加上偏生硬的單寧使我覺得「起角」,在口腔表現很年青,收結的有不少的雜香草和earthy的東西 , 會有一點點礦石和枝梗. 2004年這支我覺得太早開瓶了, 優雅的東西還未能發展出來,但潛力很足夠 , 多給一個5年可以讓酒體建立更多 , 要喝fruit fruit fruit的不用喝burgundy吧!?

價格 : $880
我的評分 : 5+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