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Pittacum 2006 , Mencia

Pittacum 2006 , Mencia

有位要好的朋友放假,前來我家中酒聚,又不想太過嚴謹下,便找一找西班牙酒.當時我真的忘記了為什麼酒櫃會出現這支酒 , 想了又想 , 以我的性格應該是有值得買回家喝的理由,才會出現在我家的酒櫃 . 也不排除為了「招呼」一些愛酒精多過愛酒的人,也時不時會出現一些便宜的 , 不用太肉痛.

後來便記起是在一個酒會中試到,覺得很不錯所以買回家.查看一下自己的日誌,原來是去年的事了.

開瓶時是醬果,blackberry , blueberry , 熟透的葡萄 , 帶有明顯的herbs原素 , 特別 hay , white pepper , smoky的東西也有 , 新派的東西.酒色是黑紅色,酒體medium to full , 單寧多,生硬,預期之內.酸度高 , 平衡做得不錯. 收結都是earthy東西 , 足夠的酸和fruit可以平衡得好.

今次為了節省時間(因為一邊吃飯沒有酒很dry的) , 進行了double decant , 無法迫出太多東西,還是乖乖等時間吧. 1個小時後dry herbs, earthy 的東西更加明顯 , 更多的terrior讓這支酒更有個性.我翻查了上次品酒會的筆記 , 明顯地因為是走馬看花 , 上次只感覺剛開瓶的階段 , 今次慢慢的品嚐 , 得出的東西會更多 . 喝酒,還是慢慢的好.

價格 : $210
我的評分 : 6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