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男性適飲葡萄酒好處多︰保衛前列腺 , 治療糖尿病


據報道,印度哈里亞納邦一名96歲的農民與52歲妻子近日生育了一名兒子,他因此刷新自己兩年前創立的「世界最年邁父親」的紀錄。據悉,拉加夫年輕的時候曾是一名摔跤手,生活極有規律,經常吃一些高卡路里的食物,包括杏仁、酥油和牛奶,以及一些蔬菜。他還信奉禁酒,堅持嚴格素食主義。

老翁的境遇著實令很多人男性羨慕,但也有人問是否滴酒不沾就會延年益壽呢?紅葡萄酒作為一種健康飲品已經被社會廣泛認識,它味道醇美,營養豐富,而且還能預防多種疾病。紅葡萄酒的營養功效不僅之于女性,男性經常喝些紅葡萄酒,也會有很多的好處。

1. 保衛前列腺

據研究,喝些紅葡萄酒。一周喝四杯到八杯紅葡萄酒可以把前列腺癌的幾率降低一半。紅葡萄的表皮中富含白藜蘆醇,它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發展。

2. 中年男性每日淺嘗葡萄酒可長壽

荷蘭一項長達40年的研究顯示,中年男性長期每日小酌可延年益壽,天天固定喝半杯葡萄酒,比不喝酒的人可平均多活近四年。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天天小酌可使體內好的膽固醇增加、預防血栓,有益心髒。不過研究人員指出,喝酒會上癮,也可能導致各種其它健康問題,原本滴酒不沾的人最好不要為了多活這幾年而開戒,有喝酒習慣的也不要理直氣壯地貪杯。

3. 適量飲用紅葡萄酒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飲用紅葡萄酒可以減緩膽固醇的堆積,從而保護心髒,預防心血管疾病。紅葡萄酒的作用,主要是通過其中含有的抗氧化劑成分如白藜蘆醇、類黃酮兒茶素及五羥黃酮來發揮作用。

4. 男性飲用紅葡萄酒,可以治療糖尿病

每日飲用2-6杯紅葡萄酒的人,男性罹患輕微糖尿病的幾率低。而且適度飲用紅葡萄酒的人,還可以防治骨質疏松和風濕性關節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