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Drappier Zero Dosage NV , Brut Nature

Drappier Zero Dosage NV Brut Nature   

Dosage 係指香檳除渣後,一般要加入原酒同埋某份量糖份,亦在這裡決定他的style 甜度!!Zero dosage ,即是在除渣後不加糖,所以說比brut 更dry !" ( Powered by ROY ) 

在葡萄酒界之中 , 我真的沒有刻意追求天然不天然 , 有機不有機 . 只要是好酒便會有一試的衝動 , 但如果是完美主義者或是健康食品者 , 無糖的東西總是較吸引.而 Drappier Zero Dosage 只佔了酒莊整體生產量的3% , 數量很少.

香氣中Yeast 是明顯的 , 整體風格跟 Carte d'Or Brut十分接近 , 但酒身沒有 Carte d'Or Brut般重.氣泡數量多,上升速度較慢 . 酒色淺黃色 , 酒體dry , 酸度高.收結也是一貫的苦,果皮類finish.


我沒有很深刻的感受得到無糖後的分別效果 , 因為老實說話真的跟Carte d'Or Brut很相似.不過在糖份含量的「數字」上是有分別 , 不過大家會在意那個0.1mg的差別嗎 ?

價格 : $ 326 hkd
我的評分 : 4.5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