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星島日報 : 長科密密收購未升完


生物科技股份能夠做到有盈利的可說很難得,長科(775)便是少數之一。

長科近年通過併購不斷壯大,令業務範圍更廣,相信未來將會繼續物色收購機會,雖然股價已升了不少,長遠仍可看高一綫。建議於0.61元買入,中長綫目標價0.82元。長科昨天收報0.64元,升1仙,升幅1.6%。
中長綫目標0.82元

長科早前已完成收購西澳洲Margaret River地區的3個葡萄園,交易包括Old Land、Rowe Road及Lionel葡萄園,總作價約7500萬港元。Margaret River為澳洲十大葡萄酒產酒區,屬於新世界葡萄酒區。賣方為澳洲第七大釀酒商Margaret River Wine Production,將繼續承租有關莊園,租用期為10年,並且可以續租5年。

收購完成後,旗下葡萄園資產佔地增加至約5700公頃,相當於香港島逾70%面積。長科早於2010年開始參與投資澳洲葡萄園項目,自去年初已經投資4.19億港元收購3個澳洲葡萄園,已成為澳紐地區第二大葡萄園主,相信除保健產品外,開拓紅酒業務可提供新的盈利來源。

數月前,成功獲聯交所確認可分拆旗下癌症免疫治療業務於納指上市,並成立一家新公司作為研發業務Polynoma的控股公司,長科將持有新公司約49.3%至58.5%股本。長科截至2012年6月底止上半年業績,錄得營業額22.96億元,按年增加33%;盈利1.16億元,增長40%。每股盈利1.2仙。期內,農業相關業務收益8.72億元,上升37%;保健產品業務14.8億元,上升32%;投資收益600萬元,升13%。截至6月底止,持有現金及流動資產11億元,淨負債對權益比率為35%。

--------------------------------------------------------------------------------------------------

生命科技在某一個層面上是跟葡萄有關係的 , 他的抗老化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但就「研究」葡萄而言 , 其實有需要投資葡萄酒相關係園地嗎?

就巿場而言 , 就單賣給直接進食的葡萄款和數量 , 一定不夠種植來釀酒的多 , 所以直接進食的葡萄款對人體的影響也不夠葡萄酒大.在葡萄酒的「科研」上是有存在價值.就本人對長江生命科技這單「買賣」而言 , 投資在科研上的層面成數較低 , 試想想如果你是老闆 , 在科學精神上7500萬可以在別的地方購買數個至數十個不同國家和不同地區的葡萄園 , 在研究上不是會更全面和更多資料嗎? 明顯地購買Margaret River區的葡萄園  , 一個已經在世界性酒壇「有朵」的地區和國家 , 在乎的是成品的品牌.

我比較期待的是 , 如果真的有一家能夠證明葡萄酒是「能醫百病降魔伏妖十項全能」 , 那麼像我這些酒鬼就多一個亂買酒亂喝酒的理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