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Tua Rita , Rosso Dei Notri 2005

Tua Rita , Rosso Dei Notri 2005 

Tua Rita 如此尊貴的名莊 , 當然不是我這類窮人可以常常喝得到.幸好他們總有一些價錢較合理 , 又不失水準之作可以讓我偷窺一下美人 , 爽一下. 我沒有太留意「神水」這一本書 , 朋友到訪我家帶著這支酒來 , 提及到神水有介紹過Tua Rita的酒皇款式 Tua Rita Redigaffi , 是那一集有人知道嗎 ? 知道的請報一下.

Rosso Dei Norti 就是正宗的入門酒 , 在香港在$100~$150的水位 , 用上了60%的Sangiovese , 30%的Merlot和10%的Syrah.  香氣是重身的meaty東西 . 成熟的dark fruit , 煙肉 , juicy , 一點點野味 Gamey的風格 , 沒有明顯的酸度香氣 . 酒色是深紅色 , 酒體medium , 酒精表現良好 , 酸度偏低 , 單寧不多 , 柔和的 , 不青澀.收結比較單一 , 沒什麼餘韻可言.

整體是開瓶可以立即飲用的類型 .當晚我們的小食有很多, 西班牙火腿,意大利的也有,還有芝士等等 其實香氣和酒體表現上是可以carry得到這些東西 , 只是欠了一些酸度而已 . 如果要詳細評論的話 , 香氣是出色過在口腔和酒體的 , 在口腔中的表現很單調 , 沒有層次 , 相反香氣就豐富得多.買來喝不肉痛.

價格 : $ 140 hkd
我的評價 : 6 / 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