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Interview with Jean Jacques Dubourdieu , Jean Jacques 7分鐘訪問


Jean Jacques Dubourdieu , 也就是Denis Dubourdieu的其中一位兒子 . 屬於Dubourdieu的酒莊包括Château Doisy Daëne Barsac-Sauternes (Cru Classé en 1855) , Château Reynon Côtes de Bordeaux
Clos Floridene Graves , Château Cantegril Barsac Sauternes , Château Haura Graves . 因為Wine and Spirit的展覽才有幸能夠見得到他 , 在Roy的安排下 , 進行了一個簡單的晚宴. 如果大家不知道誰是Denis Dubourdieu的話 , 可以到站內的「傳奇人物系列」搜尋.

當天的晚宴連開三圍 , 最後少莊主還大開金口唱歌, 十分好玩 , 足本的訪問可以按連結,或到Diningicon youtube , Diningicon facebook 的影片頻道觀看.

Diningicon Youtube 頻道 ,請訂閱 !
DiningIcon Facebook 專頁 , 請按like一個 !

--------------------------------------------------------------------------------------------------------

以下是訪問的中文翻譯 , R = Roy , J = Jean Jacques

R : 各位朋友 , 我為你們介紹 , Château Doisy Daëne的營運總監 , 也是DENIS DUBOURDIEU的兒子 , 我的朋友 , Jean Jacques.

J : 很高興你為我準備晚宴 , 亦都好開心黎到香港. 我每次來到香港都十分開心 , 充滿活力的城巿 . 香港人也喜愛我們的出品,愈來愈多人知道我們的家族工作

R: 你對於香港的飲家有什麼意見 ?

J : 香港人對葡萄酒的認識超出我所想像 , 更多的人知道我們家族的全部酒莊,而不單單是一款酒. 我們的風格 , 我們的歷史 , 關於我的爸爸也好 , 香港人常常要求知道得更多 , 更叫我送他們有關我爸爸的書本.

R: 2012年的收成如何?

J : 這很難於一兩句說話便說清楚 , 首先我們的酒莊沒什麼影響 , 講得集中一點的話,2012年產量比較少 , 整個波爾多的產量也很少 . 我們也減少了接近30%的產量 . 白酒白酒差不多 , 2012年是一個「農夫的年份」 ,  因為要在下很多的功夫在葡萄園當中 . 天氣比不起2010,2009 . 我們在很多葡萄園種植方面下了很多的努力 . 整體來說也難下一個定論 , 因為取決於酒莊的人力.

R: 對於你們的出品 , 那個年份你最滿意 ?

J : 我為2009年的出品感到自豪 , 我2006年正式開始工作 , 有幸可參與到2009年的釀造 . 我已經退休的爺爺也說 , 像2009年的偉大年份 , 釀酒師的一生只會遇到一次. 葡萄汁的集中度高,平衡, 高酸度 , 2009年可以陳年但已經有很多人開瓶飲用了 ,因為已經可以喝 , 如果不開瓶的話 , 會有15年的陳年能力. 但2009年的所有酒已經在酒花時賣花 , 我們沒有存貨 , 所以在商店看到的話不用考慮,直接購買便可以,下一次能夠喝得到我們2009年的出品機會不多.

R: 我很喜愛你的Château Doisy Daëne 甜酒 , 特別是你身後的那支 , 最值錢最高質素的L'ExtraVagant . 甜酒在世界性的巿場, 會是什麼的一個方向 ?

J : 老實說 , 甜酒的巿場跟紅酒的巿場完全不同 , 甜酒的消費量是低 , 每個人不會喝得多 ,因此我們需要很多的消費者.雖然喝得少 , 但在中國 , 香港我們愈賣愈多 .就目前為止,法國是最大的甜酒消費國 , 接著就是英國美國 . 我參加了今年的wine and sprirt , 有很多的香港人查詢甜酒 , 我感覺得到甜酒愈來愈人感興趣.

我很感謝Roy幫忙準備晚宴 , 你是很爽朗和有效率的人 , 在很短的時間做了大量的工作 , 我很開心我們酒莊的酒可以配合到中菜 .

R: 多謝 , JJ ( Jean Jacqu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