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ASC Grand Tasting Event (六) , Bodegas y Vinedos Alion Cosecha 2008

Bodegas y Vinedos Alion Cosecha 2008

Alion也是Vega Sicilia 旗下的酒莊 , Alion前身是一個叫Lieco的酒莊 , 所以本身該酒莊一直以來也有紅酒出品.在1991年Vega的家族 Alvarez 正式完成收購以及改建酒房 , 直至1995年前的出產也是在Vega的酒房釀造 , 1995年後改建完畢才正式獨立運作 , 所以當時的業界會稱Alion是Vega的兄弟酒 / 副牌 , 不無道理.

而實際更多人關注的情況是 , 當年Vega有款叫作Valbuena 。3的作品 , 1991年是Valbuena 。3最後一個推出巿場的時間 , 酒款vintage是1988年. 有很多Vega的fans的一直都以為Alion 其實是Valbuena 。3的續作或改名換姓的產品 . 但只需要細心觀察一下就知道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 在年份上1990,1991的確是接近 , 但大家不要忘記1990的Valbuena 3。實在上要在瓶陳放3年作可以上巿,換言之Valbuena 3。最後的釀造日期其實是1987年 , 而1991年推出的就是1988年 . 另外兩個葡萄園的位置也完全不同 , 當日Alvarez家族決定收購破產的Lieco目的就是為了釀出「完全不一樣」有別於Vega的新作 , 再者喝過Valbuena 。3 和現在Alion的 , 就知道風格上是風馬牛不相及了.題外話一下 , Valbuena 。3 很難找了 , 悲哀.

香氣是dark fruit為主 , 醬果味更濃 ,blueberry , blackberry  herbs如mint , 雲呢拿 , white pepper , 特別是mint的味道.很新派的風格. 酒色黑紅色 , 酒體meidum+ , 酒精表現良好 , tannin強勁 , 但成熟不粗糙 , 有一定澀口但酒體可以支持過來 , 酸度合適 . 可惜在收結表現平平 , 沒太多東西跑出來 , 餘韻欠了一些.

陳年能力,結構平衡等不用懷孕,整體上香氣是Pintia的加強版 , 酒體和酒精的表現也略勝 , 可惜敗筆在收結 . 未至於突然消失的情況 , 基本的fruit和oaky會殘留一些時間 , 但很弱和單薄 , 「虎頭蛇尾」.再看一看價錢.....喔!

價格 : $ 650 hkd
我的評分 : 4+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