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ASC Grand Tasting Event (七) , Vega Sicilia Valbuena 5。 2006

Vega Sicilia Valbuena 5。 2006

Vega Sicilia 名號的其實也有分三個系列 , Unico , Reserva Especial 以及 Valbuena 5。 . 理論上他們沒有再細分那一支是旗艦酒 , 二哥三哥 , 因為他們三支都是酒皇的身份 , 但目前飲家巿場是有明顯的區分 , UNICO是「飲家巿場」中最高級的 , 因為使用最老的葡萄 , 陳釀時間又長一點 , 接下來就是 Reserva Especial , 這支的造法像香檳 , 將不同年份的葡萄混合 , 希望造出質素平均的酒款 , 所以Reserva Especial 是沒有年份 , 最後就是較新的Valbuena 5。.

但巿場上一直都在說「Valbuena 5。」是「Unico」的副牌 , 這個是錯誤的說法. 很簡單的道理 , 兩者所選用的葡萄根本不一樣  , Valbuena 5。是沒有Cab Sau的 , 而 Unico 是會使用Cab Sau進行blending , 同時什麼最靚的葡萄給 Unico 次等的給Valbuena 5。 , 因為採收葡萄的葡萄園本身也是不同的 , 再者雖然說Valbuena 5。是年輕版的 Unico , 而實際上是在說釀造的時間.

香氣是優雅類型 , 雖然是Dark fruit為主 , 還有梅乾類的香氣 , 但是清優清爽類 , 集中的berry fruit , fresh herbs . 還以為會有「重口味」的oak monster走出來結果是沒有 , 不多一少有點點的煙葉. 酒色是黑紅色 , 酒體medium , 酒精表現良好 , tannin 生硬了一點 , 但已經偏成熟 , 順滑 , 酸度高 , 收結很有質素 , 有10秒以上的餘韻 , 集中的fruit 和些少的earthy , tea leaf .

整體的狀態其實是收緊的 , 不可以說是封閉 , 但喝下去就知道現在喝太young了 , 還有太多的東西需要發展出來 , 一如以往的比喻 , 一個很大隻的男人被鎖在一個很窄的空間 , 活動不自如.

價格 : $1100 hkd
我的評分 :  5.5+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