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Domaine du Pegau Reservee 2006

Chateau du Pegau Reservee 2006 

終於找到個借口開瓶了 ! 因為大家都知道身為毒男和宅男介別代表的我 , 在家不是工作就是上高登做「真心膠」人 , 我也常跟朋友分享過我的酒收藏小故事 , 我沒有故意收藏 , 因為我買酒的宗旨是「喝」 , 問題只是沒有人陪我喝而已 . 所以家中的酒櫃買下一個,買下又一個,在極度不願意的情況下才放滿 , 要過有得選擇 , 我想做好人 , 我係差人 , 點解唔比次機會我 !

這支已經買了好一段時間 , 身邊朋友由美國回來跟我說我買到了極便宜的Chateau du Pegau Reservee 2008 , 不如開瓶試試 , 於是相約在我家小聚 , 後來朋友加入多帶了一支Penfold 407 2008 來 , 多高興 ! 其他兩支的TN會緊隨這篇日誌後出來 , 想知道更多Chateau du Pegau 資料的話 , 請在站內搜尋.

開瓶時香氣是標準 Grenache 成熟度高的類別 , 很多dark berry fruit , 重身的香氣 , 乾香草 , smoky ,甘草等等都有一點 , 不多 , 沒有很重oaky的原素 . 酒色是深紅色 , 酒體medium to full , 酒精表現良好 , 酸度中等偏低一點 , 合格 , 收結是長的fruit finish . 在我預估要breathe的情況下 , 這樣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 , 其實一開瓶已經是討好和能夠飲用 , 但風格上是偏重熟的Grenache. 原瓶breathe了2個小時 , 濃郁的蘑菇香味出現 , 多了MEATY和一點earthy , Tannin 溫柔 , 順滑 , 在口腔中表現很有陳年風格 , 收結保持了集中的fruit finish.10秒以上.往後直至飲用完畢質素也沒有下降.

風格是Grenache為主的 , 但理論上這系列是有SYRAH和其他葡萄在裡面 . 一支我認為是踏入南隆河CDP區的很好選擇 , 有特色有代表性和些少變化 , 重點是不貴 . 陳年能力有但現在飲用已經很滿足.

價格 :$ 360HKD
我的評分 :   7 / 10
R.P. : 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