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Willy Gisselbrecht Riesling 2006 , Grand Cru

Willy Gisselbrecht Riesling 2006 , Grand Cru 

開過Piper 的香檳之後就到這一支了. 也跟當晚的男性朋友討論過 , 他比較少喝酒 , 要喝都是白酒 , 因為陪女朋友喝也好 ,自己喝很好 , 白酒來得簡單一點.這樣理解是有道理的 , 也很正常 .不過白酒也是可以很複雜 , 很有層次. 晚飯之間當我拿出這一支Riesling來 , 身邊的女士說 : 我很喜歡Riesling , 我心裡沒有很歡喜反而很害怕 , 因為這支不是坊間所說的「正常風格」, 我喜歡的或願意拿出來跟朋友分享的 , 總是有「些少性格」, 所以我當下先帶了一下頭盔 , 被免中槍 , 說「 這支比較特別,  可能跟你喝過的不一樣」

開瓶時是清新的青蘋果和檸檬 , 帶有不強烈的氣油味 , 少少的礦石.酒色是淺金色 , 酒體是medium 至 medium + , 酸度中等 , 酒精表現良好.收結是多種的果皮finish , 橙皮是最明顯的 , 微酸. 我喜歡她的原因一來是陳年的能力 , 二來是body的表現.酒體她是medium to medium + , 十分順滑 , 如絲綢 , 粗俗一點來說好像是喝肥皂水一樣 , 怎樣認容也好 , 就是很滑 , 會自動走到你的胃一樣. 因為是有6歲的關係 , 開瓶的第一下表現比較封閉 , 我把她breathe了2個小時.

2小時後酸度醒過來 , 香氣變得開揚之外 , 收結比原先更多礦石味 . 我個人認為除了氣油味跟Riesling有關係之外 , 其實各方面的表現都超越了Riesling ,  所以這個是「兩睇」的局面 , 你可以說是「特別」也可以說是「不夠Riesling」.我就很欣賞了 , 同時不要少看這支酒的陳年能力.

價格 $: 280 hkd
我的評分 : 7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