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Piper - Heidsieck Brut , N.V.

Piper - Heidsieck Brut ,N.V.

小弟對上一次在家開香檳已經是昭和咸豐年代 , 而家中的Piper - Heidsieck Brut , N.V.是有一個朋友在遊走法國時帶給我的手信 , 轉眼已經2年 .難得這個weekend在家「煮飯仔」, 朋友有夠多 , 係時候搵個借口開下酒. 當日共開了4支酒 , 一香檳,一白,一紅,一甜 , 配合小弟亂煮的食物.

Piper - Heidsieck在香港人或飲用巿場上 , 名聲其實屬普通 , 跟據我自己wine tasting / dinner 的經驗 , Piper - Heidsieck很少露面的 , 朋友或酒會多數都不會選擇她 , 但這不能否定她背後的歷史 , 因為正式成立的年份是1785年 , 屈指一算已經有228年了 . Piper - Heidsieck 共有6條生產線 , 由基本的 cuvee brut 至 頂級限年限量生產的cuvee rare.

開瓶時是熟果的香氣為主 , 沒有那些「尖酸刻薄」的green fruit 類 . 有紅蘋果 , 些少熱帶果 , 當然會有一些標準的檸檬等等.香氣的表現是有重量的 , 礦石不多.氣泡數量不多 , 上升速度慢 , 表現沒有攻擊性 , 細緻的.酒色金色 , 酒體medium-, 配有適當的酸度 , 但如果飲用開有一定酸度香檳的話 , 可能會覺得這支「還好」. 收結是集中的果皮finish , 檸檬皮等等 , 些少礦石.

整體和結構上完整 , 平衡度很夠 . 我個人是喜歡的 , 因為我比較偏向木桶 / 熟果重一點的香檳 , 老老實實 , 我只是一條「溝唔到女既可憐虫」,平時食檸檬食到好酸 , 飲酒的話請放過我吧.再者body的表現很不錯 , 氣泡細膩的表現讓人很舒服 , 收結給大家些少的不一樣 , 比想像中好.

價格 : $360 hkd
我的評分 : 6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