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Marquis Philips Shiraz 9 2003

Marquis Philips Shiraz 9 2003

我已經忘了對上一次飲用這支是什麼時候 , 直到我翻日誌才知道是上年4月的事情了.很記得當天為什麼會買這支2003年的原因 : 便宜 . 我當日買這支酒時連運費才是$260 hkd , 現在香港的都好像是在$350hkd 以上吧 , 還要是新的年份 , 這個我不確認 , 打完這篇日誌出去各大高級超巿走走 , 格一格價.

之前的一篇日誌已經介紹過背景和歷史 , 可以按以下連結
http://redwineworld.blogspot.hk/2012/04/marquis-philips-shiraz-9-2003.html

開瓶時是天氣熱 , 開放的dark fruit , 熟透的blueberry , blackcurrant , 明顯的mint 和新鮮香草類 , 些少smoky 和oaky的原素.酒色是深紅色 , 酒體medium+ , 酸度低 , tannin成熟圓滑 , 基本已經溶化在酒身了 . 收結是可可粉 , 黑朱古力, 和spicy , 偏甘苦的finish , 餘韻5秒左右 , 些少辣.. 在原瓶breathe了大約一個半小時 , 多了一陣陣清優的熟薑(中國薑) 和紫花香 , 酸度上升了些少 , 酒體餘下的苦澀都變得順滑起上來 , spicy的程度減低了 .

是一支正值黃金期的酒款 , 跟1年前開瓶的狀態類近 , 很好喝的一支酒 . 因為現在由香氣 , 到口腔中到收結都有十分的功架 , 特別在口腔中 , 雖然有些少dusty 但表現混和一致 , 有力但不失溫柔 , 不過酸度對於結構上開始起了警報 , 因為已經慢慢地不夠酸了 , 我相信再陳放下去的話果香也會慢慢消失 , 結構也會鬆散 . 正直花容月貌的美人 , 還是先賭為快吧.

價格 : $260hkd
我的評分 : 8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