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Marques de Caceres Gran Reserva 2004

Marques de Caceres Gran Reserva 2004

在舊世界的選擇入面 , 因為我身邊的朋友以及過往帶我入「毒海」的師父們都是波爾多人 , 過往一直都是波爾多或法國為主 . 目前剛進入了Burgundy的邊境位置但因為財政危機的關係「舉步維艱」 , 這個孤單的時候就想起西班牙 或 意大利 . 之前的日誌我也提及到我個人的經驗 , 西班牙會有「新派」和「舊派」的風格分別 , 當然有很多酒友意見不一 , 這也是葡萄酒的樂趣 , 不是嗎 ?

這支酒是Vincent帶過來一同分享的 , 的確 , 我很喜歡 . 跟待酒師做朋友和跟廚師做朋友的好處也是一樣 , 近廚得食就近待酒師得飲 . 先不論價錢但保證有物值 .

開瓶時是我認為「新派」的作風 , 縱使他是Gran Reserva (2年木桶熟成,3年瓶身陳放) , 卻保留了不錯果香表現 , berry fruit為主 , 但成熟度剛好的raseberry , 熟一點的cherry , 會有濃厚一點的blackberry , 果香是有酸度的 , 反而由木桶而來的東西並不明顯 , 只有少量的smoky 和 toast 堅果 , 一點點spicy . 酒體是medium , 酒色是深紅色 , 酸度中高 , 酒精表現良好 , 而tannin數量多, 但溫和和較熟 . 收結是年青的fruit , 些少earthy like . 結構很完整的年青酒 , 沒有使用decanter , 在瓶身breathe , 全程大概breathe了2.5小時 , 我覺得不夠時間讓他更開放 , 下次要用decanter . Breathe後增加了乾香草 , 香料 , 泥土的味道 , 乾燥的風格. 不過實在是很年輕 , 很緊閉的表現 , 潛力十足 , 後勁我相信會十分值得令人期待 , 現在飲用會浪費了 , 還是多等一個五年至十年吧 .

價格 : $450HKD
我的評分 : 7+ / 10

2 則留言:

  1. 尋日都試左,很有果香,果味剛好而帶甜,很易入口。正如你所講,真需要breathe至少3小時。今次我原瓶breathe了3小時才開始飲,但都覺得飲至後段更開放。

    早幾日我係網上買連送貨唔駛HK$300,好抵飲。

    Btw, 和很多網友一樣,我都會參考你的酒評買酒飲,支持你繼續推介好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謝謝支持~如果本日誌資訊有用 , 希望跟朋友分享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