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Perrier Jouet Grand Brut , N.V.

Perrier Jouet Grand Brut , N.V. 

對於Perrier Jouet 這個品牌 , 我自己從「觀賞」的角度是推薦的 , 因為不論名字或者是酒標的設計都十分「賞心悅目」 , 特別是旗艦的 Belle Epogue 更加是香檳之花 , 送禮 ,收藏都是上上之選.

至於飲用價值的話 , 我不得不老實說 , 真的是很低.當然如果讀者是有錢的 , 一千幾百是正常消費的話 , 另外別論. 本日誌也有紀錄過 Belle Epogue的筆記 , 大家可以查看一下 , 今天試她最基本的酒款 , 看看會不會讓我有所驚喜.

開瓶時的香氣是基本的green fruit 加 citrus fruit , 檸檬 , 青蘋果等 , 配有些少的礦物和yeast . 酒色是金色 , 酸度高 , 酒體dry to medium , 氣泡數量多 , 表現鬆散 , 上升速度急 , 很快就消失了 . 收結是集中的green fruit finish , 沒什麼餘韻.

整體的表現就是一支標準的champagne , 應有的都有 , 能夠在任何場合都勝任餐前酒的 , 該酸的酸 , dry 的 dry . 在我的角度而言 , 一支champagne夠「Green」是指定動作 , 但有些酒莊在層次和變化上是可以做得比她好 , 「好很多」的也大有酒在 , 價錢可能比她更便宜.我只能夠說 , Perrier Jouet不是我喜愛的 , 但男人都是「視覺動物」,利伸 , 我的收藏的確是有很多Belle Epogue.

價格 : $ 398 hkd
我的評分 : 4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