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Chevalier de Lascombes 2005

Chevalier de Lascombes 2005

Chateau Lascombes的二軍酒 , 又是時候「來忘掉錯對 , 來懷念過去」了 . 我都不記得在本日誌有沒有提及過 , 但我約在4,5年前吧 , 已經跟從事酒業的朋友或老闆們說過現在巿場有某幾個酒莊價錢是「低水」, 做生意的可以選擇入貨或做一些動作 , 包括 : Leoville Barton , Chateau Lascombes , Domaine de Chevalier , Pontet Canet , 和一些甜酒莊 , 後來某幾間(不公開名字了)是有大手購入的 , 老闆們 , 請我食飯可以嗎 ?

Lascombes 的正莊是有水準的 , 但現在正莊的價錢已經是翻了一倍 , 值不值就各花入各眼了.我反而對他的二軍 / 副牌較有興趣 , 一來未喝過 , 二來想知道跟正酒「差幾遠」.

開瓶時便直接飲用 , 已經是可以飲用的類型 . 有一定的BERRY FRUIT在 , BLUEBERRY為主 , 有明顯toast oak的味道 , 加上少少香料和雲呢拿 , 較低沉的香氣表現 . 酒色是黑紅色 , 酒體medium+ , 帶點dusty , 酸度medium , 剛剛適合 , 我個人認為不夠酸. 酒精表現良好 , tannin熟 , 舒服的 . 收結也是集中的可可 , 香料等表現 . 葡萄成熟度足夠的表現 , 感覺上是Merlot為主體表現的blending , 由副牌酒都可以得知正莊會是有不錯質素的 . 有朋友說如果給她時間進行醒酒 , 酒體的表現會更好 , 這次沒有這個機會 , 因為一開瓶基本上就搶光了 . 整體是較低沉的表現 , 內向一點 , 但以副牌酒來說和價錢來說 , 是可以的.

價格 : $ 260hkd
我的評分 : 5+ / 1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