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Two Hands Lily's Garden Shiraz 2003

Two Hands Lily's Garden Shiraz 2003

Two Hands , Garden 系列的其中一員 , 2003年在我印象中上年喝的時候比較不討好 , 表現強差人意 . 2013年再喝多一次 , 我自己再回看去年的筆記 , 發覺「是不是我喝錯了?」 , 因為表現很不同 . 所以我才喜歡葡萄酒 , 有生命力的酒 , 無法預估 , 只能在開瓶享受的那一秒開始 , 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 而我們能夠做的 , 就是盡情 !

去年的tn可按以下連結 :
http://redwineworld.blogspot.hk/2012/01/two-hands-lily-gardens-2003.html

開瓶時是甘草, dark fruit和些少紫花的香 , 當然也是一貫dark berry fruit為主 , 香氣重身的表現 , 一點點杏仁和可可粉.標準熟果shiraz . 酒色是深紅色 , 酒體full , 酸度高 , 酒精表現良好 , tannin已經溶化 , 很舒服很適合現在飲用 . 收結是dry finish , 黑朱古力 , 餘韻10秒以上 . 在口腔中的表現算不上順滑,但很平衡,很有結構 , 再者厚大的酒身卻做到不錯的酸度和完整的finish , 沒有厚大肥肉讓人飽的感覺 , 跟去年品嚐到的「Fruit bomb」風格完全不同 , 1年的時間酒身發展得很好 , 而且踏入黃金飲用期,好喝 . 整體而言 , 我覺得是一支體驗到釀酒師功架的Shiraz , 陳年才見真章 , 不過學台灣人的金句 : 「話不能要太滿 , 否則自打嘴巴」 , 論變化和優雅是欠缺的 , 是開瓶就可以飲用的類別 . 可惜的是現在Garden系列的價錢已經上太空了 , 不然分數會再高一點.

價格 : $ 480hkd
我的評分 : 6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