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MollyDooker Two Left Feet 2008



MollyDooker Two Left Feet 2008

本日誌介紹這個酒莊都不是第一次 , 包括我自己在寫這支酒是腦海中的OS也是 : 又是MollyDooker ! , 這次有些少不同 , 因為不是The Boxer了 , 而是混合了 Cab Sau base的two left feet.我自己也是第一次認真地品嚐這支酒 , 我相信也是爆爆爆「fruit bomb」的類別 , 就看看加了Cab Sau 會不會有分別  , 相同年份相同 line.

香氣是明顯的咖啡 , 可可豆 , 些少牛奶製品 , 之後才是blueberry, dark fruit類的 , mint , 雲呢拿等等香料 . 酒色是黑紅色 , 酒體full , 酒精表現有點嗆 , 酸度medium , 不太夠 , tannin成熟 , 數量少 . 收結是集中的可可豆 , coffee的finish , 偏回甘 . 16%的酒精度還是按不住 , 整體表現就是200%成熟度的葡萄所生產出來的酒 , 配合木桶的處理下就會是這樣的情況 . 在我印象之中已經很少寫過「咖啡」這個字 , 最多也是寫過「摩卡」 , 這支由開瓶的第一下到最尾都是明顯的咖啡 , 是espresso般的咖啡香. full body的酒體在口腔中欠缺了酸度 , 平衡度差了一點 , 酒身也不是順滑, 幸好是不粗糙 . 收結餘韻10秒以上 .

是有熱帶氣候國家的Cab Sau風格 , 有像美國的cab . 但其實成熟度這樣高 / 天氣這麼熱的葡萄表現 , merlot也會有差不多的東西出現 , shriaz也能 . 所以我認為這是釀酒師想造出來的風格多於想表達葡萄特性的酒款.「師父是有練過的 , 小朋友不要學唷!」

價格 : $250hkd
我的評分 : 7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