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Pinot Noir品評會(三) : Mishas The High Note Pinot Noir 2008

 Mishas The High Note Pinot Noir 2008

頭兩支都是「很不Pinot Noir的Pinot Noir」, 而新世界當中我對New Zealand的印像的確不錯 , 我還未著力研究過New Zealand的地形和風土 , Central Otago的出產到底會有什麼固定的風格,真心一句: 不知道 . 這支是 Winnie姐帶過來的參賽選手 , 應該是不差的作品 , 但葡萄酒不開瓶是不知道的 . 對吧!?




開瓶時是紫色花香 , blackberry , 偏向清優的 , 再來的便是雲呢拿 , 些少mint , 乾香草 , 葡萄有一定成熟度 , 葡萄的表現比較開放 . 酒色是黑紅色 , 酒體medium+ , 酸度medium+ , tannin成熟 , 數量少 , 表現斯文 , 酒精表現良好 , 收結是肉桂般的香料 . 餘韻5秒以上 . 在瓶身breathe了2個小時 , 酒體變得粗糙起上來 , 但影響不大 , 酸度維持 , 熟果的表現持續開放 , finish多了些少礦物類的東西 , 紫花香消失. 整體上又是一支葡萄成熟度高 (過高!?) 的Pinot Noir , 因為葡萄的表現很開放 , 年青得很 , tannin數量少 , 可以支撐酒體發展木桶的變化嗎 ?

結構有 , 平衡度也有 , 是一支葡萄特質開放的Pinot Noir , 很新世界偏熟的風格 , 層次上的推進和變化欠缺 , 但不失為一支合格以上有餘的葡萄酒 .

價格 :$ 330hkd
我的評分 5?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