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2003

Chateau Leoville Barton 2003

其中一個過往我很喜歡的酒莊 , 為什麼是「過往」?因為以前的她價格合理 , 有理想 , 有堅持 , 願意跟「窮人為伍」 , 就是我跟她已經沒有關係 , 因為「低水」日子不再 , 無法輕鬆購買了 , 我的酒櫃也進入喝一支少一支的情況 . 有兄弟可以仗義一下 , 送一兩箱給小弟嗎 ? 跪求.

在過往的日誌我也有提到我沒有購買很多2003年的出產 , 因為熱得非常的法國不是我所喜愛的 , 要熟要爆為什麼要選法國酒 ? 但奇怪的是因為R.P.對又熱又熟的2003年 Bordeaux 分數「奇高」 , 睇餸食飯的大前提下 , 酒價一直上升.

沒有decante , 開瓶直接飲用 . 香氣已經是ready to go的狀態 , 黑加侖子 , blueberry , 輕身的 smoky , 雪茄盒 , 標準的煙絲煙葉 . 酒色是黑紅色 , 酒體medium+ , 酸度medium to medium+ , 酒精表現良好 , tannin數量多 , 不過已經有一定成熟度 , 舒服不澀口.收結是集中的fruit finish . 餘韻3~5秒 . 很標準的Bordeaux香氣 , 但葡萄成熟度高 , 酒身的發展也很快 , 果香的表現很主導 , 重dark fruit , 失去了我常喝到的 醬油味 ,  或者herbs多一點 , 女性多一點的風格 . 在口腔表現舒服 , 順滑 , 酒體做得很不錯 , 只可惜整體單調了一點 , 或可以這樣說 , 比起正常的( 1995~ 2005為主)Barton年輕了10歲 .

想享受年輕Bordeaux , 這支是不錯 , 不用breathe , 開瓶就可以飲用 . 又是大品牌 , 又是易討好的類別 , 但要體驗其他的話 , 都還可以 , 因為傳統的Bordeaux風味還是有 , 只不過是葡萄成熟度高而已 , 跟大家想要那種優雅可能不同.

價格 : $850 hkd
我的評分 : 6 ?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