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Chateau Palmer 1998

Chateau Palmer 1998 

Chateau Palmer 是我在 Margaux 必選的其中一個酒莊 , 有時因為銀彈短缺無法將她帶回家 , 回望一下也會很滿足 . Chateau Palmer 的酒質向來都很穩定 , 弱年能釀出好酒「這是常識吧!」 , 坊間由我老爸的年代開始直到我 , Chateau Margaux 跟 Chateau Palmer的競賽從無間斷 , 誰是真正的第一 ? 這答案只有酒友自己心中才會知道 . 如果要我選擇 , 在性價比的角度來說 , Palmer的酒價的確是較便宜 , 物值也高一點 , 縱使現在所有酒價都已經上升不少 , 但還是比Chateau Margaux 便宜.

在原瓶breathe了2個小時 , 香氣是成熟度高的Merlot base表現 , blackberry , 黑梅 , smoky , 些少蘑菇 , 煙絲煙葉 , 紫花 . 酒色是黑紅色 , 酒體meidum+ , 酸度medium+ , 酒精表現良好 , tannin數量多 , 但舒服溫文 , 收結是smoky , 和輕輕的乾香草 . 餘韻10秒以上 . 在口腔中的表現十分理想 , 順滑圓熟之餘是有重量 , fruit的表現以及酒體的年紀還是處於很年輕有力 , 結構屬於「大隻」的類別 . 在原瓶再breathe了1個小時 , 酒身的力度維持 , 香氣增加多一點的herbs , 少了一點smoky和berry fruit .

飲用前的預計是希望喝到一輕老舊的感覺 , 但比我想像中要年輕很多 , 內容層次足夠 , 陳年能力一個10年毫無問題 , 還會有空間進步下去 , 個人來說比2004年要好(不過那時2004年價錢較便宜) , 但也有可能2004年陳放至相同年紀後也會有一樣的表現吧 .

價格 : $1400 hkd
我的評分 : 6~7+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