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Rieussec R 2011 , Bordeaux Blanc sec

Rieussec R 2011 , Bordeaux Blanc sec

不久前試過 R 的2007年份 , 這次就是更新的年份2011 . 「陳年白酒」的風潮都很難找到什麼時候或因為什麼事件而開始了 , 因為Bur白?因為德白?因為什麼讓飲家追求陳年紅酒之餘都追求陳年白酒 ? 希望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 . 我老實不客氣地說 , 近年能夠喝到陳年白酒的系列中 , 只有很少數很少數我覺得是「好喝 , 多喝 , 開心喝」, 能夠經歷超過二十三十年的紅酒都不是很多 , 更可況是白酒 ? 目前有留意數款品牌的 Riesling  , 期待著20年後的變化 , 希望有驚喜 !

開瓶時很結實的香氣 , 基本的礦石 , green fruit是有的 , 不強烈 , 酒色是淺金色 , 酒體medium - , 酒精表現良好 , 酸度sharp醒 , 很漂亮 , 收結是集中的礦石石春 , 回甘 . 原瓶breathe了約2個小時 , 進入狀態 , 檸檬香明顯 , 礦石類就更多 , 帶有輕輕的火石味 ( 竟然!? ) , 酸度全程都保持得好 , 在口腔中的表現是活力的 , bordeaux blanc的風格存在 , 明顯一試就會知道 . 回看我上次2007年的筆記 , 內容大致一樣 , 少了一些果皮類 , 甘苦的東西 .

有時人老了 , 不太記得自己喝過什麼 , 哈哈 . R是名莊之後 , 可以一試 , 陳年5年不是問題 , 2011年的價格好像調整過 , 變得有物值「一點」 .

價格 : $280 hkd
我的評分 : 6+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