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Vintage Port Tasting(五) : Dow's 2011 + 總結

 Vintage Port Tasting(五) : Dow's 2011

最後一支,也是我當天最喜愛的一支.

開瓶是優雅和最平易近人的香氣 , 平衡的新鮮香草,雜berry , 紅黑各有 , 些少木桶 , 黑朱古力 , 紅色紫色的乾花香都存在 . 酒色是紫紅色 , 酸度高 , 平衡度十分足夠 , 酒精表現良好 , tannin很多 , 但平和 , 酒體medium+ . 收結是中國薑 , 花香和berry fruit . 在口腔的表現十分有功架 , 香氣和味道十分一致和平衡 , 有紅酒經陳年的感覺 . 甜度不多不少一定會有 , 高酸度有效平衡 , 還要是漂亮的酸度 , sharp的 . 在年輕的時候開瓶已經很好喝 , 我相信多陳一個10年內容會更多 , 陳力的能力也很高 . 這支有別於普通的Port , 優雅度異常的高 . 像陳年的烈酒級紅酒 , 又像5~10年的甜酒 .

售價 : 非賣品
我的評分 : 8+ / 10

總結 : 
話分兩頭 , 我自己也覺得不能用品評紅酒 / 甜酒的味蕾去試Port , 這是不公平也不合理 . Port酒也有他的歷史價值 , 有他的獨立之處 , 我們可以不喜歡 , 但不可以否定他們的存在價值和意義 . 相反 , 我是喜歡葡萄酒的大家都知道 ,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法國紅酒 , 這只會是一個灰頭土臉的世界 , 不像現在五花百門各有各精彩 .

這次Vintage給我最大的印象是  「優雅可能」, 坦白的說高酒精度高甜度的印象可能在我或一眾大家的心中也是存在的 , 但原來優雅 , 平衡的大有酒在 , 而Dow的Vintage的確讓我開了眼界 , 要想一想在什麼場合用他 , 跟大家分享好喝的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