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Vintage Port Tasting(四) : W & J , Graham's 2011

 Vintage Port Tasting(四) : W & J , Graham's 2011 

在首篇tasting的日誌上我也有提及到一些自己對port酒使用上的看法 , 在tasting的當天我也有問到相關的問題 , 他是酒莊的釀酒師 , 而他的問答卻很老實 , 這是我當天的問題 :

「我是一位廚師 , 我很想在配襯食物上可以用得到Port , 不再是配芝士或小食 , 這對來我說太悶 , 作為釀酒師的你 , 你會怎樣推薦 ?」
他回答 : 「很難的 , 單獨開瓶或開派對時用吧 !中國的黃蟹可以的 , 但別想要怎樣 wine pairing了 ! 特別是高級系列的 Vintage Port .」

我還以為他會盡力為Port 維護一下 , 至少說一下「其實唔難」 , 而我再翻查一下到底葡萄牙人生產port酒最始初的用途是什麼 , 竟然是「出口」 , 這個部份我再開一篇轉欄討論一下 .

香氣是標準甜甜甜的類別 , 很深的果香 , mix berry , 熟果 , 輕輕的乾香草和乾果 , 基本上都是很濃烈的果香為主 , 香氣已經是果醬的風格 . 酒色是深紅色 , 酒體full , 酒精表現不合格 , 很高烈度和讓人不舒服 , 加上強勁的tannin , 感覺很差 , 收結是薑味 , 辛辣度十足 . 在口腔的表現就是飲用果醬般 , 雖然不至那麼誇張 , 但其「甜到永遠,阿門」的表現是當日五支中最勁抽的 , 一打四都仍有餘 . 整體的表現就是juicy . 這種風格那是我平時接觸開較入門 / 平民級數的Port酒類近 .希望陳年後可以混合一點 .


價錢 : 非賣品
我的評分 : 3+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