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Clos De L'Oratoire 1995

Clos De L'Oratoire 1995 

2003年一支很討好的Merlot , 再來一支1995年 , 就引證了我對Merlot部份的說法 . 香港人對陳年酒的追求 , 由盲追到有理由地追是一個十分大的進步 , 而有很多香港都認知了一點就是陳年不一定好 , 也不是所有酒都可以陳年 . 要求跑短途的高手去挑戰馬拉松 , 然後說 : 無理由會輸 , 你跑那麼快! 我笑而不語, 這些評論只會突顯出那些人的無知 . 我爸爸是有頭髮的, 所有有頭髮的就是我爸爸 !? 很精彩的論述 .

有關Merlot的我想開一篇專題大家討論下, 先集中討論這支酒 . 建議先查看上一支2003年的筆記

開瓶約2個小時 , 一貫陳年酒的香氣表現 . 溫柔的red fruit ,乾香料 , white pepper , 木桶 , 些少牧場草 . 酒色是紅寶石 , 酒體medium , 酸度meaium+ , 酒精表現良好 , tannin數量仍然很多, 成熟和混和 . 收結tea like , 順滑 , 餘韻5秒左右 . 在口腔是舊酒的表現 , tea like , 各方面都是平衡 , 每樣都有些少 , 追求老酒酒體的朋友不會失望 , 這是舊波爾多的表現 . 但同場喝過2003年, 我會覺得merlot的特性的消失了 , 那種反映葡萄園 terrior的特色因陳年的關係反而不見了 . 而坦白說 , 大家回看上述的筆記 , 其實不難發現這是舊酒基本的表現 . 新酒和舊酒喝法不同? 這是一定的 , 我只是針對 Clos De L'Oratoire 陳年後 Merlot的發揮 .

價格 : $ 530
我的評分 : 4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