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 2000


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 2000

莊主的愛將 , 相信也是眾多飲家的心中的選擇 . 小弟無法知道每一位讀者各自的口味 , 左右兩岸眾多酒莊中要挑算TOP 10 也會考起 Louis . 寫這一篇日誌時 , 點算了自己的收藏 , 我發現左岸佔了大多數 , 反而右岸的空瓶卻很多 , 過往兩年原來自己右岸的酒往往是開瓶飲用為多 . 要列出「我最喜愛的十大右岸酒莊」, 真的無法一時三刻做到 , 希望能趕及在萬千星輝西門慶當天出街 .

 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 香港別名為加菲貓 , 因為發聲相似 . 而身邊喝過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的人都不存在投訴 , 莊主當天打趣的跟我說 , Louis今天多喝兩杯吧 , 2000年很難買得到 , 現在是免費 ! 要你付錢我相信很難 . 我當時不太明白 , 回家搜查一下, 原來價錢己升到$1100 hkd ! 嘩 , 我真的outdate了 .

開瓶約2個小時 , 狀態十分好 . red fruit 跟 dark fruit 平衡 , 集中 , 配有煙草煙絲 , 做煙肉時燒木的煙燻香 , 乾木肖 , earthy , 輕身的紅色花香 , 新鮮香草 . 酒色是深紅色 , 酒體medium , 酸度medium to medium+ , 酒精表現良好, tannin數量中等 , 柔化舒服 , 收結是集中的乾香料, 新鮮香草, fruit finish , 餘韻10秒以上 .  在口腔中開始有老酒的順滑和陳年味道 , 同時新酒的果香維持得很好 , 加上那種右岸明顯的smokiness  , 這個狀態十分好喝 . 層次多內容夠 , 重點是不肥大 , 只屬於medium的body酸度又夠平衡 , 當下我的腦袋只想起美味的法國菜 , 單喝這支酒有點浪費 !

陳年能力還有 , 果的表現可以再支撐多一個5年 , 酒體再順滑一點 , 內容再發展 , 便可以更上一層樓 . 坦白說現在很好喝 , 絕對優雅 , 適合飲用的黃金期 . 題外話一下 , 喝過很多2000年的波爾多 , 現在都十分好喝 ! (  Canon La Gaffeliere貴了很多 ,  如是是$800左右 , 會給9分 )


價格 : $1100hkd
我的評分 : 7+ /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