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好客老闆淺嚐之夜(1) Two hands , Lily Garden , 2007


可能我人緣比較好(笑~.~),每當到每一家酒鋪時,不論買或不買,都會輕鬆地給一下意見.一個人飲酒,太悶了吧.所以我都不怕失禮,跟身邊的人分享和討論,自此"似熟賣熟"地認識了很多酒鋪酒商的老闆.這一位老闆就是我看過最年輕,又最好客的.剛好酒鋪人多,老闆即場開了兩支意大利,一支澳洲酒出來品嚐,當然在場都每一個人也主動地"夾返錢",何解?因為開心.

當日共開了三支,意大利的Montaribaldi Barbaresco 2005 , Ripasso Valpolicella Superiore 和這一支two hands.如果要選出1,2,3的話,這是當天我的No.1. Two Hands也是聲名大噪的酒莊,在這個post不作詳細解說,因為三支酒的資料也佔了很大篇幅,太長你們不會專心看的~.~有需要知道Twos Hands更多,可以站內搜尋.

開瓶時是很深很集中的black berry香,加一點點新橡木桶的香氣.顏色是深黑色,杯邊帶紫,還很年青的狀態.酒身非常厚,很順口很滑,creamy但一點都不肥膩,極之討好.酒精的表現盡顯釀酒師的功力,跟酒身已完全配合,跟本不知道是15.7%的酒精度.

味道甜和酸十分平衡,單寧表現很溫柔,一點都不粗糙.在breathe前已經十分討好,但我們都選擇了breathe上30分鐘,始終2007年算是很新的酒,相信two hands有一定的潛力還未發揮出來.果然在breathe後香味變得更複雜,不過與其說複雜倒不如說變化吧,因為剛才的black berry , 橡木香已變成了椰子,津子,黑朱古力的香氣,濃郁,集中.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餘韻欠缺,感覺就好像得不到一個完美的結局一樣,在飲下去的同時就完結了.如果有5~10秒的餘韻就真的是十分完美了,但如果真的有就不是這個價錢了吧,哈哈.

整體而言是物值好高的酒,直接,熱情,易討好的紅酒,如果是party的話,沒有人會說「NO」的.我自己也十分喜歡,Two hands確是沒有令我失望過.但也有東西需要說明一下,由於未能全部飲用,我把酒塞放回酒樽中便去做其他東西,開瓶後2小時就無法維持了,也散掉得比較「徹底」,酒精味全部跑出來,變得苦和辛,不過相信沒有人會飲用Two Hands花上2,3個小時吧,基木上都忍不住全部清光光.

價格 : $395
我的評分 : 7.5/10
W.A. : 90
W.S. : 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