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2nd品紅會,心血來潮 , Fratelli Grati , Chianti Ruqina Riserva1988(二)


意大利酒對我來說是很少接觸,單是法國有生之年也未必可以全部都飲用一次,更何況其他國家.今次難得有機會,當然不會錯過.這支除了她是DOCG意大利最高級別之外,便是一無所知.我的朋友也是一樣,那就只好開瓶見真章了.

在飲用白酒時這支DOCG已偷步開瓶,希望可以醒酒一下,免得大家呆坐一個晚上.白酒飲用完畢,火腿也吃上一半時,就開始品嚐這支DOCG,breathe了約1個小時左右

開瓶時是非常傳統的意大利特徵,酸度高,泥土,乾草味,pickle(醃青瓜等食物)很尖銳,有起角的感覺.酒身硬淨到不得之了,一定要breathe上再多1個小時.第2個小時開始出現紅莓,草莓等香味,第三個小時之後就沒有什麼變化.一直維持很earthy,herbs的風格.

酒體medium,但粗糙.香氣以乾草, 醃青瓜為主,再有一點點紅莓草莓平衡過來.,酸度高,mid palate硬度十足,sour tannic finish.Tannic的勁度十足,心裡打趣的說了一句”1988年還寶刀未老”.由開瓶到飲完接近3.5小時,酒身十分”硬淨”,硬到起角.變化甚少但質量一直維持到飲完都無變.我的感覺是一個很強壯的筋肉人,走在窄巷.有很大的限制,葡萄的素質沒有釋放出來.1988年來說酒身還很年輕,像新酒.收結時單寧酸佔了很大的表現,都感覺不出有什麼東西來.整體感覺是不平衡的,結構有些鬆散. 由於DOCG區我的經驗較淺,這些風格我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意大利的東西,但這個價錢好像不合乎酒質.

價格 : $450
我的評分 : 4/10

2 則留言:

  1. 小弟有幸起意大利見過此酒,本來想買黎試下,老闆同我都認識,佢話呢支酒陳年能力好高,我當時想買的係90佢話未飲得,介紹左我飲第二支酒,所以同佢冇緣,好高興睇到你寫番支酒係咁既fe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