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2nd品紅會,心血來潮, Chateau Beau-Sejour Becot 1998(三)

Chateau BEAU-SéJOUR BéCOT 1998 在很早之前已經品嚐過,筆記如下連結

http://redwineworld.blogspot.com/2012/01/chateau-beau-sejour-becot.html

但這次的感覺不太一樣,這次的酒質有很大的出入.整體上我的筆記好像自打咀吧一樣,是這瓶存放有問題還是我之前飲用的那一瓶有問題?

醒酒二小時後進入狀態,酒身中等,滑身,但有一點點dustlike,好多塵埃的感覺.黑加侖子,木桶為主的香味,加上一點點的杏仁香和煙絲.架構單薄,沒有太多變化,mid palate是木肖,木肖和木肖.甚至finish也是off dry的木肖木肖和木肖.我不能說沒有fruit的架構,只是很支持不住酒身的感覺.Tannic已經成熟.相比起上一次的印象和筆記,,上次的架構比較完整,層次也較多

如果以Merlot比例為多的Chateau BeauSejour Becot來說,這支1998年沒有反映出來.這支充滿了很多oak的原素,我個人感覺有少少偏離了右岸,質素上是偏低.

我追問了這位朋友是由那裡購買的,在這裡名字就不公開,但他說是一些小型的酒鋪.由於這支酒的質素跟我上次的好不一樣,在酒身上沒有明顯存放不當的跡象,也沒有垂死的老態,不可以一口咬定是酒鋪的問題,說不定是酒莊在1998的質素出廠時就是不穩定.要數說中間真的夾雜了太多原因.但買酒不是買菜,找一間有公信力的酒鋪會比較好.


價格 : $450
我的評分 : 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