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好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Chateau Lynch Bages 品酒會(五) Blanc de Chateau Lynch 2008



品酒會當天的唯一白酒,其實我們還開了一支Louis Roederer N.V.的,不過這篇酒評就不加進去了,而且當天喝太多的原故,都忘了寫Louis Roederer N.V的筆記.

列酒等級的酒莊所出產的白酒,往往價格也是相當驚人的.一來是產量少,二來是名牌吧我相信.產量少是鐵一般的事實,因為列酒等級的葡萄園大部份的地土比例都用上種植Cab Sau , Merlot Cab Franc等,只有一小部份用作Sauvignon Blanc 和 Semillon .因此成為商家炒賣的原因.

我從來都不是名牌的愛好者(因為窮,沒有錢買T_T,眼淚在心裡流).Blacn de Chateau Lynch 巿場價格一直維持在$400hkd以上,這兩年更加到達$500hkd以上,白酒來說一點都不便宜.不過對比Chateau Margaux 和 Chateau Haut Brion的白酒,$2500hkd以上的價格,這還算便宜(-.-).

開瓶時是橘子皮,電油,一點檸檬和中式香料.酒色是淺金色.酒體medium.酒精表現舒服.酸度高,接近off dry的程度.使你口腔不停分泌口水.圓潤的表現.不錯.但收結短促,是礦石,石板的味道.結構很好,平衡也很好.

可能我對白酒的定位,看法有偏見吧,我完全同意這是一支很有質素的白酒,不過賣上$500hkd會不會有點貴呢?如果只談酒質好像不太值,當然酒標和酒瓶也是賣錢的一部份啦!

價格 :$480
我的評分 : 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